2006-03-24

詩巫天鵝塑像大展示!

  自從天鵝(Swan)被選為詩巫的標誌,真的天鵝看不到一隻,倒是假天鵝(塑像)已經在不同地方聳立了。除了目前的四個天鵝塑像,當局還會在一些重點設立,讓小市民在油價三級跳,通貨膨脹,柯沙奇(手足口症病毒)滿天飛,仍存有一個美景、美夢!(有關天鵝之都誕生了一文請見三月份第一篇發佈的文章)。

  今天報載民都魯又一間小學關閉,導致全砂共有32間小學暫時關閉。昨天(3月23日)又發現162宗新病例,導致今年至今全部病例6,206宗,其中詩巫仍居冠,已突破二千宗達2,017宗,美里第二,民都魯第三,古晉第四,沐膠第五及泗里街510宗。

  馬航一直是全國唯一黃金航機,獨霸市場,但這幾年來,年年貼錢。三年前,廉價飛機-亞航的飛入大馬人心,賺的不明不白,馬航當然更要貼錢。去年該航委任了砂拉越的原住民依德里斯為董事經理,在最近改革聲中不只要求政府再給40億元,還宣稱欲把吉隆坡直飛美里,吉隆坡直飛詩巫,古晉直飛柏斯的航線都停了,造成本地旅遊業者呱呱叫。一旦實行,今後詩巫人去首都就更是對亞航情有獨鐘了!目前亞航每天三趟吉隆坡與詩巫,及吉隆坡與美里的。

  無論如何,詩巫人還有一個選擇:天鵝,在夢中與白色純潔的天鵝一同飛翔,想去哪兒就到那兒呢!


這是古田公園翠屏湖中的天鵝,展翅待飛,
白色天鵝配以白色荷花,宛若一個天鵝湖!


拉讓江畔的江濱公園的天鵝,很雄偉,
就座落在晶木(Kingwood)酒店旁邊,右角落是快艇碼頭,與快艇齊飛!
拉讓江是全馬最長及最大河流,七十年代詩巫的快艇就很發達,順行內陸各市鎮。


詩巫之窗的天鵝,
圍繞着十二生肖,鬧市中的天鵝,翅膀太小一點,飛不起來只能給人拍照用囉!


詩巫城市廣場(Sibu Town Square)的最新天鵝塑像,
尚在裝置當中,是一對情侣天鵝,給人溫馨的感覺。


  這是目前詩巫的四隻(其實是五隻)天鵝塑像,你對那一隻最滿意呢? Posted by Picasa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有商店内呈售的各式天鹅模型. 好不好合伙开设天鹅专卖店?

匿名 说...

百年趣事, 烧鹅一碟来.

Fisherman Horizon 说...

Did you know that there's big link between the swan in Sibu with the swan in Perth. Many ministers from Sibu went to Perth for holiday and they copy the mascot. They even followed the rubbish bin system from Perth.

I live in Perth and Sibu, that's how I know.

匿名 说...

沒想到偶然發現FISHERMAN的生日日期和我一樣,真的很開心。据我所知,好像天鵝的標致是近幾年才大事宣揚的,不知我有沒有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