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砂歷史人物研討會成功舉行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主辦的歷史人物研討會於3月25日下午二時至四時成功舉行,不過出席人物廖廖無幾,全部不到二十人,但卻也都成功的成為歷史人物了。
  蔡存堆談在砂拉越獨立運動中趙松勝所扮演的角色,他指老趙從早期參加工運,到當市議員,參與籌組政黨,並積極投入獨立運動......他的一生所作所為,對社會貢獻是完全可以肯定的


四位講員與主持人合影

  黃孟禮試讀林開臻的一生,指出一位活到九十歲,一生對上帝,對教會,對社會都極忠心的衛理會友,但卻活出了不平凡的一生。

  吳誥賜提出蕭伯與成邦江慈善社,寫出一個小人物史,有助於了解先心態與生活,讓今人與先人有着實際接觸,也是一種重塑大馬華伐史的努力,其意義重大。

  蔡增聰提出一般人沒有注意到的黃乃裳與富雅各之間的關係,他認為要還原歷史原貌須以他們所處的時代情境,結合更不同的史料,始能還以有其有血有肉的人物真貌。

  會後有一些討論,人數少了點,但討論滿熱烈,大家希望很快還有下一次的研討會,以便探討更多默默無聞的歷中人物。


會後剩下的出席者來一張合照:歷史擋案照片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早成历史
早被研讨
迟成人物
迟被发掘
历史或人
好还是坏?

匿名 说...

我的子孙后代也会称你们为历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