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阿勤伯與KK國際機場Terminal2

Official Opening of
Terminal 2 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沙巴亞庇國際機場第二新終站將於今天(2007年2月14日)由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主持開幕。承包商丹斯里陳伯勤是離開詩巫約半個小時的民丹莪福州人,他表示工程比預期中提早了約29個月,這是他一貫的作風,幾乎他接手的所有工程都是提早若干個月的!
  這個Terminal 2 在華人新年前完成,肯定對遊子們返鄉提供方便。
  陳伯勤是位頗傳奇性人物,除了這個KK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他k了下來,古晉與美里的機場也是他承建。才三個月前在下帶中國的二姨丈及二姨到沙巴遊玩時,在這個大興土木的機場留下很糟糕的印像,參十一月1日發佈的30個小時自詩巫至亞庇的飛行一文。今天這個機場就已完成,令人佩服,因為伯勤經常自己巡視工場的,以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年前他在古晉的美里的機場所承建的終站,有如雙胞胎,參在下於2006年4月19日所發佈的同樣畫葫蘆一文。

  在下於上個世紀的八十年代曾在民都魯擔任馬來西亞日報記者,在1982及83年期間,有一天接到命令,要坐小型飛機去拍攝陳伯勤所建的合成屋是供給民都魯深水碼頭工程的員工宿舍。在下與當時美里日報記者吳鵬飛等第一次趁這種小飛機拍照,飛機在上空轉了好幾圈,我們都拍了好多照片,不過回途時感覺頭昏眼花呢!
  陳伯勤的第一宗合成房屋工程一炮而紅,後來在美里古晉等都因為合成屋及快速完成的工程而聞名!上個世紀曾打算引進拉曼學院(TAR College)在民丹莪,土地都買了並填上泥土,後來因為人聯黨反對而推翻計劃,現在該地塊拿來種樹,以致民丹莪與詩巫的學子進一步嚴重外流;此外,他曾叫人測量詩巫的拉讓江可以興建八條大橋,但也因為政治因素而不被接受!
  拉讓江中區若交由阿勤伯去發展可能己不同往日了,但因為政治因素,詩巫與民丹莪都面臨“老人鎮”的命運!而聲聲為民服務的我黨,仍然勇於內斗,對民生及老百姓的生活所做的少之又少!
  圖示在下所拍攝的八十年代民都魯第一宗合成屋的鳥瞰圖,由陳伯勤所承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目同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