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報中有報


  文字租界?
  近幾年來,不少本地報章為求生存而與其他大報簽約,出現了報中之報現象。中國的主流媒體紛紛與海外報章簽約。其實,本地報章在上個世紀的九十年代就與西馬的南洋商報如此合作,比如馬來西亞日報與美里日報,近年換名為聯合日報的美里日報,更與中國福州晚報及香港文滙報如此合作,成為最多的報中之報的日報。
  泰國《新中原報》日前撰寫《海外中文報的哀鳴》等文,批評北京乘人之危,迫使慘淡經營的海外媒體交出「租界」,讓中共宣傳媒體從事「文化侵略」。
  這種說法見仁見智,不過支持「還我新聞主權」及在百花齊放與辦報的投資之間要如何走一個平衡線,是本地報章應思考的。
  下列是聯合日報內的報中之報精篇版頭:文滙報、福州晚報、南洋商報,聯合日報是該報正式(official)版頭,最後的是該報的詩巫版頭!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家生存之道总好过被大报吃掉或是摧毁.什么北京欺侮海外小报'难道让它关掉吗?联合日报做得好'订一份看多份有何不好?泰国中文报算什么?竟去支持军人政府有资格说人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