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中指”的指教



  日前國際維護新聞自由組織“无疆界记者”(Reporters withour Borders)發佈《2007年新闻自由调查报告》,列出全球打压媒体最严重的国家,包括朝鲜(东亚)居首位;此外,报告也指出,一些民主国家的新闻自由状况也必须改善。
  每一年都有許多記者殉職或監禁,對於一位曾是同路人,心中有很多感觸;既使在一個小地方也會面對許多壓力與拘限的。
  想到1980年十月間初入新聞界,地點在民都魯,十二月就被人家包圍以中指功當面受教......也當場被罵豬頭腦,剛好今年是豬年,倒懷念起因為當初如此不堪被污辱卻沒讓我倒下去,反而成為上進的激素!  


  在下把這些新聞界的點點滴滴放進當閃光燈未亮時一書,並叫王振平老師畫了一張中指指教圖!很常時候記者被稱為無冕皇帝,其實更多時候只是無頭蒼蠅!
  新聞業的心酸真不足以與外人道也!目前雖還是同行不過卻是在教會方面,雖也有一些拘限,不過與外頭的世界相比是單純得多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