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一滴血!

  上個月陪阿長伯(林禮長)到詩巫新珠山河口(紅水溝)拍富雅各紀念園相片,昨天(2006年2月11日)的詩華日報副刊刊出一滴血的文章(見右圖)。
  左圖是大漏斗下的一滴血!

  据富雅各纪念园的张济仁绘计师称,富雅各这位美国的宣教士一生把自己的生命為詩巫福州人摆上,也全然奉献给上帝,恩泽每一个垦荒的前辈。
  因此纪念园的设计的概念和特色如下:
  1.这公园处在西端河畔,政府把这条河流接纳为历史文化河。富雅各公园之地点很有可能就是富雅各当年落脚新珠山之处。  
  2.这公园竖立在马兰诺同胞基督教墓园旁边。从立面来看整个公园看不到十字架,但是从天上俯视,整个公园却是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来规划。
  3.五饼二鱼。走在十字架的路径上会经过现代抽象线条在地上所描绘的五饼二鱼。这指明人若将自己有的献上给主使用,在神的祝福下能造福许多的人。正如富雅各献上自己造福垦场一样。  
  4.承受恩雨的大漏斗。在山坡上的十字架纵横交接处有一个四方形白色的大漏斗,象徵藉着富公雅各,神恩沛降这新福州大大地。在漏斗形歇息亭的中央有一个以不绣钢制成的大水滴塑像。塑像的底部以黑色的花岗石,有水不断涌出成漪涟状。在晚间,漏斗的上方有稳藏式的红灯光直照在这水滴把一切都染红,成了一滴血。这塑像的底座四方镶有一诗以中英巫文呈现。诗词如下:  
  一滴水 阵阵涟漪 潺潺鹅江  
  一滴血 他的生命 全然摆上,恩泽垦场  
  他 富先生 雅各教士  
  5.黑色的塑墙。与那洁白的漏斗成强烈的对比的黑色大塑墙,这道呈"L"形,从18英寸逐渐升高到九英尺。墙面从矮的60度倾斜到几乎垂直的中央将以曲线的方式来引人到其中央的最高点。墙上的十六块黑色花岗石以中英巫雕上富公雅各的生命篇。
  这道墙的最高点有一条十二寸宽的缝,象徵主耶稣所说的“窄门”。这窄门的后方有百色的曲墙围着,晚间再以强烈的灯光来说明窄门后的天堂。在这黑色塑墙的前方有花岗石凳供人安静默想。  
  6.河畔灯柱。在这河畔筑上八尺高的小山丘。山丘边缘有九支竖立型的灯光柱。这支柱是以强化玻璃围上。埋在地下的灯光一亮,整支灯如光柱一般竖立在西端河畔。每一支光柱都以中英巫文各雕一字。
  字为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圣灵所结的果子很明显的在富公雅各生命中彰显出来。  
  以上所描绘的是富雅各公园的第一期工程。第二期工程需配合河流局的河堤工程方能进行。第二期的工程包括竖立在岸边的灯塔和一个罗马型的露天剧场以便朝阳会或诗歌布道会能在这历央走廊举行。  
  富雅各纪念公园的工程是年会与诗巫市议会的一项伙伴工程。完工后一切保养维修工作由市议会负责。  
  左為林禮長在action,右為禮長為在下所拍的若有所思的相片!

相關文章:
2006年9月30日
Hoover House 易地而重建有必要嗎?
2006-04-01
富雅各紀念公園終於落實了!
2006-09-30

富雅各紀念公園最新相片
2006-12-09

彩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若有所思, 所思何事?
尽意尽力, 尽心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