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初六Vs初九

  2007年2月23日(初六)本地各大報章封面標題都是刊登有關人聯黨籌組都東支部鬧雙胞的新聞,讀者都可以感受到如新年的天氣,晴時偶陣雨,隨時有風雨的出現!
  人聯黨的二波黨爭在豬年初臨提早上場了,諸位“豬”哥“豬”妹們在拜年之中,互相較勁!這裡豬是借用豬年沒有特別意思,比如龍年就指龍哥龍妹,猴年就是猴哥猴妹......如此類推。

  2月24及25日的中區為主報章則很明顯刊出,福州人的黨員有被邊緣化的疑慮!阿鎮哥(丹斯里劉賢鎮表明今年是一個不快樂的年!前晚雙方阿頭們在古晉為元老黃順開慶祝八十大壽時,報上的相片看來個個都難展歡顏,神色凝重,很是有趣!

  2月26日的報章出現戲劇性轉變,黨爭和解在望!?

  其實旁觀者都心知肚明,雙方有了裂痕再修補恐怕都已不易!
  中區形勢比人差
  不過,中區領袖看來是形勢比人差,所以不得不要第二次進行妥協,否則會出現更嚴重的內斗是不奇怪的!
  順舸等中區領袖若要對黨主席採取不信任行動應是在去年州選之後就要動手,現在黨主席經過解釋及走動後,大家對他又恢復信心;何況中區並不如想像中“團結”,不要忘了,福州人是著名的“投機及騎牆”派,把參加政治是抱著投資做生意的心態(抱歉在下也是福州人,有點自打嘴吧)。因此看來中區的領袖不得不低聲下氣了!
  出現怎樣局面?
  人聯黨可能出現的局面:要嗎,繼續斗下去,導致分裂,另組新黨或加入他黨;要嗎,就忍氣吞聲,在三圈旗幟下繼續和和氣氣,反正難為族群斗爭,也就得過且過,也是好日子!
  三圈,就如在下家的三圈銷頭(Tri-circle),丟之可惜,用之可有可無,唉!三圈!
  初三發炮,初九言和,人聯黨領袖是歡喜寃家,把黨爭當兒戲!?
  人聯黨正如我國其他的華裔政黨,應驗勇於內斗,對於有關華人權益不敢爭取的困境!詩巫的發展,更甭說了!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先來談投機份子﹐我覺得投機的話也要看長遠一點﹐我們曉得陳康南快要下來﹐再投靠他有用嗎﹖那只不過是短暫的利益﹐以後就無法繼續生存下去。所以我覺得孫春德大概要跟陳康南一起走下坡。

我覺得劉賢鎮才是一位英明的領袖﹐他有領袖的作風﹐也許因為他所觀察和經驗到的政治場面跟這些鄉下山芭佬的政治大不同。假如不是劉出征﹐我看SIBU這幾位已經被吃定了。

有幾位政治家是看風向的﹐就是誰死誰活跟他無大相關的﹐他繼續可以活下去。鄧倫奇就是這樣的人。別忘了﹐這樣的人到時候都被兩派拒絕﹐也失去機會的。

前幾天黃順舸和劉會州大談福州人的政治苦衷﹐我一直認為福州人是華人社會的猶太人。福州人在各領域有優異的表現﹐這不用我們自己去自誇宣揚的。幾年前聯邦有三位福州部長﹐那不是很自豪的嗎。不過﹐在這樣的社會裡講派系﹐有點難看吧。

[基本上我不讚同我們是福州人﹐我們的阿公是福州附近的鄉下來的﹐就像在加拿逸和加帛﹐因為太鄉下講出來也沒人曉得﹐所以借用SIBU這個比較大的名字一樣]

人聯是州的政黨﹐可是我不反對華人的社會有三個不同的政黨來代表﹐就像土著的有好幾個政黨一樣。這個國陣的治理手段都是分割的﹐所以從中區出現一個強大的政黨的話﹐可以直接代表人民去爭取的話﹐我覺得也是件好事。

匿名 说...

再斗下去三圈变成二圈或是一圈了!陈康南要退位?别做梦了!刘贤镇真他妈的[爱党]还说退[党]!其他华文报没刊是否诗华日报刊错了? 邓伦奇是什么东西?除了会娶小老婆之外还会什么?用外省人打本省人孙春德不是人。这些人全不要脸都是乌龟王八蛋.

匿名 说...

福州人如果大团结还轮到陈康南作威作福吗?不要抬高等院校福州人的智慧其实最多反骨仔也是福州人。看看吧!陈则赐,许长国,邓伦奇不是站在陈康南一边吗?陈伯勤又怎说?福州帮人渣也!

匿名 说...

兴化人站在哪边?
诗巫人搞福州派,古晉美里搞客家幫,我兴化人可是造王者了King Marker!

匿名 说...

陳康南是廣東吧
在這個時代我們還存留著100 年前的思想﹐我覺得很糟糕。基本上我不讚同這些什麼省籍姓氏的公會﹐那都是中國遺留下來的不良文化﹐我們這些人卻在無形中繼續把它發揚光大。我們的社會裡邊所搞的都是華人圈套的事情﹐有本事的話就要走國際社會﹐這才算為社會做貢獻﹐別每天在鬧華人的事情。這包括最有錢的張老闆﹐我希望他不只買華人的報紙﹐有本事的話應該去買美國的新聞社吧。

匿名 说...

砂罗越出不了政治家, 有的是政客.政客只为自己的口袋.繼續内斗下去是可以预期的.中区如果组新党, 建议口号改为 - 砂哈天!三圈改为一圈, 党员必须是福州人, 一定同心团结, 在地如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