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上山苦!


  下雨後,上山的路難行,雖然是四驅輪的羅里車,還是被卡住,動彈不得!
  周日到詩巫烏也路16里哥哥的農場,要想去看他新種的香蕉園,載了整車的蕉苗,結果卡在半山上不了!農民生活本來就不易,還要面對諸般挑剔的消費者,這個不好那個又貴,有時想想農民的血汗,可能會幫助你買的舒服,吃的易消化點!
  其實詩巫郊外景色真的太美了,這是農場的野地的花與藍藍的天!你豈能不心動?

這是自果園拍的另一個角度!
詩巫真的都沒有什麼好看,那就就看天,都會讓你陶醉一整天!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這是土著的土地嗎﹖還是你哥哥自己的土地﹖
我很想住在這樣有山坡的地方﹐把房子建在山上
在這樣的地方居住需要很多本錢嗎﹖

天鵝江畔 说...

Oya兄,
我哥在烏也路16里的農場是土著地,不能過名,在週邊土地有些是混合土地Mixed Zone,不過已經被抄的很昂貴;他在烏也路25里的農場土地則是屬於姐夫的土地!
目前烏也路一帶開闢為農場或果園的已愈來愈多,同時在后埔港等地也有不少人做農場;不過做農場有兩種人,一是自己在那裡做,另一種是老板級聘請外勞做。
我哥哥除了自己的農場,也幫別人管理另一個農場的。
烏也路的風景其實真的不懶!若有回來再聯系,我可以帶你去參觀的。
新年到了,詩巫交通開始堵塞了,順祝新年喜樂!

匿名 说...

謝謝天鵝兄的回應。
在我的記憶中﹐馬路兩旁看到一大片的胡椒園﹐難道最近胡椒都不行了嗎。本州地廣﹐可是還無法做到稻米自供自給的地步﹐實在好笑。開放土地﹐引來一些外勞﹐也許我們可以成為第二泰國和緬甸吧﹐成為稻米輸出國(至少成為輸出州)。

沒錯﹐缺乏遠見的人永遠不下來﹐我不曉得我們的前途在那裡。那天提到成員黨都在鬧分裂﹐分裂了又再分裂﹐他的領導能力在那。為什麼聯邦一直讓他繼續掌權﹐我實在無法了解。西邊在鬧馬氏指責阿氏的兒子和女婿利用影響力取得很多工程﹐可是東邊的泰氏的地位一點搖動也沒有﹐連風聲都吹不到﹐到底那些監督的在做什麼呢。

新年到﹐那泰氏又要登陸本市拿紅包吧。沒錢發紅包的我﹐只能向天鵝兄說聲新年快樂﹐謝謝您這一年在BLOG方面的努力﹐讓我們看到很多十分有意義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