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外婆橋


外婆家與霞客相遇

  搖搖搖,搖到外婆橋

  外婆叫我好寶寶

  糖一包 菓一包

  還有餅兒 還有糕

  你要吃呢就動手

  吃不完 帶著走

  坐竹筏在杭州附近的天目溪漂流了半個多鐘頭,在紅燈籠碼頭靠岸,一上岸就看到了徐霞客的塑像迎接我們,原來他早在二百多年前就來過了外婆家。

  徐霞客,明代杰出的旅行家、探险家和地理学家。他一生54年歲當中有34年是在旅行和探险中度过的。在漫长的旅行生涯中,他将自己的旅行路线、沿途的地形地貌、动植物分布情况、所经受的气候条件、各民族的风土人情、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自己的切身体会都详细地记录下来,著成了一部至尽仍有极大科学价值的不朽巨著《徐霞客游记》。

  座落在浙江富春江的天目溪是離開黃山不遠的一綫旅遊,也可以杭州出發,途中還會經過瑤琳仙境;又與千島湖不遠。紅燈籠外婆家是人工造的一個景區,有各種仿古建築及庭院,配合巨大水車、呈現一幅鄉村景觀與游樂,當然有一個外婆橋,還有一個阿婆是活外婆,露一手針線,問有沒有八十歲,也沒有答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