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汪洋中的一艘船

  詩巫人邊緣化中仍高歌!
  詩巫這些年來發展因為政治因素、地理因素、教育因素等,而明顯出被邊緣化的事實,天鵝有展翅難飛的窘困!
  這十多二十年來再加上人口嚴重外流,詩巫與民丹莪等拉讓江流域各城鎮有被老化現像;尚幸不時都有本地團體及地方議會的振作與舉辦各種活動,才激起一些漣漪,為市道注入活力!
  圖示拉讓海港局為配合婆羅洲文化節及州元首生日而裝飾新燈泡,遠看真有如汪洋中的一艘船-不只詩巫整個市區,Rejang Port因為森林濫伐,河流污染,河床堵塞,大船不能進來,該海港局漸漸也擱淺,海港局的名稱可能要換為河港局了;拉讓海港局本身就是汪洋中的一艘船!
  詩巫人為了賺錢濫伐木,賠上了一條拉讓江-雖興學辦公益,團體花樣冠全砂,送子女遍全球-森林卻已成夕陽工業,詩巫街也進入黃昏......黃乃裳地下有知可能會爬起來破口大罵......









  為配合婆羅洲文化節的展銷中心所展出的商品,琳瑯滿目,但看的人多,買的人卻少!這是售賣伊班等土著衣飾的攤位。

  這是坐落在第二期廣場的一個舞台,有人在高歌,自娛也娛詩巫人,汪洋中的一艘船仍能引吭高歌,何樂而不為呢!?今晚才是文化節開幕禮,肯定掀起一陣高潮!

  林曼岸河又小又丑,但這個角度拍攝的詩巫廣場-九月的詩巫,好熱鬧,你/妳不來“參一腳”(福州話參與其盛之意)嗎?
Posted by Picasa
相關林曼岸河的文章可以詳參本部落於
2006年6月16日發佈的
《詩巫林曼岸河》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6/blog-post_115045109054417833.html
《 追尋林曼岸河道( 2)》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6/2.html
《 追尋林曼岸河道(3)》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6/3.html
2006月6月17日發佈的
《 追尋林曼岸河道(4)》
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6/4.html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梦总是好的,至少我不放弃

匿名 说...

yes, i won't give up either. my home sweet home, how can i forget you? how can i abandon you? Let Wong Nai Sang laid in peace. I sit at the side of the Rejang river, while scolding with anger, tears flow as if the whole Rejang flow within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