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老李說出華人心聲!?


  最近因為新加坡資政李光耀指馬華人遭邊緣化,在馬來西亞引起很友回響,不過大部份華人卻認為老李講的沒有錯,正是在大馬的華人不敢講的心聲呢!
  李光耀日前指馬來西亞和印尼華人被邊緣化,引發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地的批評,指李光耀「傲慢不尊重鄰國」,反指新加坡馬來人才遭邊緣化,而李光耀也被全球華人邊緣化。
  李光耀十五日在萊佛士論壇上與哈佛大學教授薩默斯就政府管理課題進行討論時,指控在馬印兩國的華人遭到邊緣化。
  前首相馬哈地否認馬國華人遭邊緣化,他指出在新加坡的馬人才是被邊緣化呢。馬來人在新加坡落後,不是這些馬來人不如馬來西亞的馬來人,而是他們受到壓制、邊緣化和壓迫。
 Posted by Picasa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mr lee i dun think so the singapore malay have been borderlize...even though the place they live r restrict at only certain place but they benefit is still the best in the country..so compare malaysia malay singapore malay r proud to be singaporean still...

匿名 说...

馬印華人不是百年來都遭受邊緣化的嗎?

匿名 说...

是心声被边缘化还是边缘的心声?欧阳文风说:成为同志是是不是而不是要不要的问题.同理吧.难道马华人成为不被边缘化的能耐也没有吗?

匿名 说...

歐陽算哪根葱?

leyasen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欧阳是衝着你的根而来的洋葱!

匿名 说...

何以人身攻击?

匿名 说...

看了這幾天中文報關於歐陽文風的新聞,對歐陽文風徹底的失望。倒不是因為他的同性戀者身份,而是他的人格。

今天在中國報進一步讀到他對記者的說話,這種感覺更加徹底。

他口口聲聲叫新聞記者不要突出同志的新聞,可是他自己從出櫃到現在,不正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利用同性戀的身份和話題來召開記者會,吸引記者來採訪他嗎?

從這個事件上,我唯一佩服的是歐陽先生利用了新聞來炒作自己;或者說,炒作自己的新書。

我記得歐陽先生曾寫過一本書叫「退稿精選」,其實,這本新書和 退稿精選一樣,利用大眾「越禁越近」的心理。而且,這次他更巧妙的結合「基督徒」與「同性戀」的話題,大玩他的「禁忌宣傳遊戲」;這種宣傳手法,無疑是為他的新書「今天是以後了嗎」搞宣傳綽頭,吸引讀者的目光而已。

照理,個人的感情問題,性傾向如何,是自己的事情。這些事情即不關係到公眾利益,也不會危害到別人,我真想不出歐陽先生有甚麼理由要這麼高調來召開記者會, 告訴全世界他個人的感情問題?

之前有人 懷疑他是同性戀者身份而質疑他的人格嗎?他有因同性戀的課題受到傷害嗎?都沒有。那麼他個人是不是同性戀,值得躍上報紙上去大作宣傳嗎?

我看過歐陽先生以前寫他和太太新婚的書,所以更看不起他,覺得他由開始到現在,都在利用他太太做為自己的飯票而已。歐陽先生的太太在美國工作,負責歐陽先生的學費和生活費,等歐陽先生學成以後,才突然告訴太太,我是同性戀者,我們離婚。這分明是利用太太而已。

歐陽先生一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傾向,他說他不肯定。所以還是結婚試試看。可是結了婚第一年,第二年,兩年時間已經足夠讓他確定自己的傾向了吧?可是他依然沒有向太太坦白, 很簡單,他要靠太太工作供他讀書和生活。等到自己考到博士後,這才告訴太太,然後一腳把太太踢開。這不是一種「過橋抽板」,利用太太來吃飯嗎?這和姑爺仔有甚麼不同?

儘管新聞上,歐陽先生口口聲聲說自己的太太不介意,並很很支持他。可是,他太太不介意,並不等於歐陽先生就可以這樣利用他太太。

這分明是利用婚姻和感情來欺騙一個女人供他讀者和生活。如果歐陽文風是有個
骨氣的人,他在第一年或第二年就應該坦白的面對自己,不要誤他太太這麼多年,
或者說等到太太沒有了利用價值才踢走她。

我從來不覺得同性戀是甚麼罪,但是,同性戀者玩弄感情,利用感情來傷害別人(不管是男人和女人),這都是很卑劣的。

第二點我想說的是,歐陽先生一直說叫報紙不要刻意突出同性戀者,否則這是對同性戀者的歧視。可是我覺得歐陽文風自己正是不斷的突出同性戀身份,利用同性戀課題來為自己大搞宣傳的人。

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那是自己的事情;歐陽先生卻甘巴巴的開一個記者會,請記者專訪他,也辦簽書會,帶自己的男朋友高調亮相。然後又口口聲聲說別人打算打壓他出這本同志告白書,這每一個步驟,不都是在製造新聞,讓記者來大事報導嗎?他自己曾經做過記者,我相信他非常懂得媒體的作業方式,甚麼媒體要的
東西,他自己不斷的提供,卻又不斷的假惺惺叫媒體不要炒作,這樣做戲,做到太低估觀眾的智慧了。

這些都讓我不得不重新評估歐陽先生,不得不懷疑他是一個偽君子。他的文章向來寫得大義凜然,可是他的為人好像不光明磊落,而且耍這麼多心計,這是我對他失望的最大原因。(我再重申,我沒有因為他是同性戀者而對他有特別的意見,
我只是對他的所作所為不齒而已。)

歐陽先生高調出櫃,聽說同志圈裡大為振奮。有人認為以歐陽先生這麼高社會地位的人也出櫃,會更讓人知道優秀同志大有人在。

但我認為,歐陽先生「欺騙」自己的太太,用婚姻和感情來利用太太養活自己,然後又忘恩負義的把太太一腳踢開。這正是很多人更加看不起同志,認為同志都是沒有「真感情」,濫情或用情不專的原因。把歐陽先生這十年來,如何利用女人吃軟飯,然後把女人一腳踢開,同志圈如果是苟同這種做法的話,這真是悲哀的事。所以我認為,歐陽先生出櫃,並不值得同志圈驕傲或興奮,反而令人覺得同志圈多了一個敗類和玩弄感情的人而已。

歐陽口口聲聲說他現在是忠於自己的感覺,自己是一個坦蕩蕩的君子;可是,他
對得起供他讀書和生活的太太嗎?他不能因為太太不介意,就隨隨便便賤踏太太的歲月和感情。

歐陽先生同性戀的問題,其實不必一直環繞在基督教方面來討論。應該環境在他的個人行為是不是值得推崇來討論。個人的情操和行為沒有問題了,才有資格去談基督教是不是認同同性戀行為。

匿名 说...

有一天,當你做甚麼,說甚麼,都有人看不過眼,都覺得你不對的時候,請問,你會有何感想?
當然,權勢是一回事,無理取閙又是另一回事.
說來說去,你都會感受到有一種被壓迫感.你最好甚麼都不說,甚麼都看不到,甚麼都聽不到就對了.
如果有一天這種情況真在生活中"遍地開花",又該怎麼辦呢?

匿名 说...

最新邊緣化是我黨人民聯合黨,連古晉市長被委任了還在矇查查!古晉青年黨反的歷害,當然因為團長吃不到葡萄是酸的,詩巫也跟著起舞就沒意思啦!

匿名 说...

边缘人 边缘事  事事边沿
同志人 同志事  事事通知
统治人 统治事  事事统治
中华人 中华事  事事葱化

匿名 说...

Read his book last night - bought at Borders, KL @ 36.90- Is Now The Future? Oyoung's coming out autobiography.

Reckon we have no right to judge who is wrong or who is right. It is a mutual agreement for ending the marriage for the best of both parties. It contains a wedding photo at the front and a love poem from Angel at the back of the book. It signifies a beginning and an ending or an ending and a beginning? Life goes on for both.They have gone through hell together and have survived. They will remain the best of comrades until the end of their lives. Oyoung has started on a new path on his own. His ex-wife another.

Lets us pray for them.Hope he will find the truth and love he is searching for. He is living his life the best he can with another man now and I believe he will put in the best effort as he had put into his 9 years heterosexual marraige before.He is a determined person and aims to become a pastor to teach the gay theology and gay bible - if there is one.He belongs to MCC. Will the church survives until the second coming? His work for the poor and weak shall count - if he continues to do so. There is love in him . He is still able to love. Even though he loves differently. He thought gays have been marginalised all these years and it is his sacred duty to set it right. But he is just an instrument.

As Rev. 王永信 of 大使命 has pointed out - gay movement is well ahead of the church movement by at least 10 years and they aim to gain victory in gay marriage, lower age of consent to 12, incent tolerence, 3p or more, cohabitation and finally to write the text for primary students on gay love by gays themselves...etc. They are gaining space everyday and the church is losing ground day by day.

Rev. Tan Chai Ming's God Agrees On Homosexuality? in response to Oyoung's two books entitled God Loves Gay & Gays Love God, the popularity is confined to the 4 walls of the church only.

Professor Merton P. Strommen's The Church and Homosexuality:Searching for a Middle Ground is as good as reference book. Rev. Tan's suggestions on the last chapter is a clear copycat of the book.

Many years ago, Zhou Hua San's Gay Theology (1994) was already widely read. And Now this: Is Now The Future? Oyoung poses the question for himself and for all to ponder. He has gone on a narrow but well-trodden path and it is leading him somewhere, with or without our blessing. It is a crusade. A point of no return. He maintains that the future of gays is now. He believes in it. He may be wrong. But he is living his life for it. The church cannot do anything about it. He has come out from the church and found his own church.

Is Church The Future?
I would like to know rather than to be the guilty silent.
May God bless us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