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阿扁欠扁?

  台灣總統陳水扁昨天(9月3日)在全國倒扁聲中出國(帕勞Palau與諾魯Nauru)訪問,凱達格蘭大道開始籌備靜坐,其實2004年319他重新蟬聯總統,就一直被台灣人看扁!
  兩年前,在下與文發到台灣是總統選後的4月28日就到總統府走走,看到有人在那裡拿著偽總統旗幟遊行,可見台灣的民主在華人世界中是很先進與前衛的。亞洲還有很多國家不只沒有人可以在總統府前示威,連講國家領導人不是都不能。阿扁女婿被捕,雖已放了,在我國的首相女婿可能不輸給台灣女婿,但他卻可以反口說華人社會的不是來轉移視線,惡人先告狀。我們的媒體及民主還差台灣太遠了!
  圖示阿發與反阿扁的人攝於總統府前。

  那天自朱銘雕刻館下來時,經過忠烈祠,在下叫阿發一起下車,剛好遇到憲兵換崗的時間,拍了下列兩張相片!


台北捷運開通後,交通已緩和許多,成為相當容易走的都會
Posted by Picasa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覺得華人的歷史就教我們﹐華人是一向接受霸權的統治﹐這樣突然變成民主的台灣﹐人民所受的教育卻是中國的帝皇教育﹐大家不曉得如何享受民主的社會。民主是不是需要逐步﹐慢慢地開放﹖從台灣的民主進展﹐我們得吸取一些教訓。

假如中國突然變成民主﹐更是會全中國大亂﹐所以還是讓中共好好地管理吧。伊拉克假如還是讓SADDAM管的話﹐算沒有民主和自由﹐可是也不會亂成現在這個樣子。

所以民主好嗎﹖我們需要好好地想一想

匿名 说...

亂不亂是看媒體有沒有開放,媒體是受政權的影響;中共統治的六十年代的文革時期,据估計可能不少過兩三千萬的人死亡,若是媒體有報導的話,那就更眼花撩亂呢!
單單最近紀念唐山大地震才揭露死了卅萬多人,但當時新聞封鎖沒人知道!
伊拉克Saddam統治一手遮天,殺人千千萬萬算不了什麼,現在亂是因為媒體的報導。
民主是人民做主人的意思,這是人們基本的要求!

Mee Ling 说...

的確,中國很多地方都還未準備好實踐民主。某個地方舉行選舉,結果,選出當地一個最壞的人。明白這背後的意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