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活水泉源


  曾是初抵移民的活井,生命的源頭,西馬實兆遠的牧師樓是歷史的活見證。
  牧師樓是當初來自中國福州的一批移民的生活、行政及信仰的中心,陪伴著他們成長與邁向一個新世紀!
  年前,牧師樓轉型為博物館,展出了各項早年移民的文物及圖片的歷史走廊!前面開闢一個帶領他們前來的林稱美紀念公園,就是坐落在林稱美公路邊!在公園除了保留了兩個井口,還有一個活水泉源,很是別緻-福州人在這裡蒙福蒙恩,上帝的引領與眷顧,恩典與愛護,就如這個活水泉源,百多年來持續不斷! 
  博物館內展出的草鞋,想當年墾民的艱辛生活! 

博物館負責人張偉在解釋古早人的床舖及所用的皮箱!

  詩巫被稱為新福州,實兆遠(Sitawan)則有小福州之稱,福州墾場在這兩處僅相差約三年,不過後者在保留的第一禮拜堂-宣道堂,及牧師樓方面都做了很大的努力!今天走在古老的牧師樓來一次歷史回顧是很具時空的意義!詩巫的歷史文物方面,能拆的都拆到完,留下一片歷史空白! Posted by Picasa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反正卫理公会是"多数服从 "少数高级员" 能拆的大概都要拆, 这样一来就显得有 "业绩" 吧!!

匿名 说...

西馬實兆遠宣道堂也是衛理公會啊!
地區不一樣保養也不一樣,詩巫是處在低窪地區啊!

匿名 说...

實兆遠能夠做到保留歷史,沒有理由我們做不到.是什么促使我們這麼努力去舊迎新呢?那倒要領導方面的省思了.
拆掉的肯定建不回了,未拆掉的,還有迴轉的空間嗎?
有的時候,執迷不悟是最可怕的,尤其是那些自以為是的.
我們不是做不到,是特意要拆掉舊的,就是這個原因!!
為什么特意要拆?
上帝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