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2006詩巫最傷人心的事

  前天(9月25日-拜一)凌晨二時許的一場大火,詩巫東山路的十一間木屋被燒毀,造成六條生命的喪生!
  家人死光
  柏諾是最傷心的人,她當天還在咖啡店與人聊天時,接到電話家門失火!
  在混亂中,她一直找家人不果,早上六時消防員找到四具燒焦尸體-她的丈夫及三個子女(兩位兒女是前夫生的,她的現任丈夫及週歲的女兒);昨天消防員又找到碎肉,證實是她的家婆及其弟弟-親人六口一夜間消失,令她哭斷腸!
  圖示昨天有災民子民在現場廢壚中找一些值錢的東西!

東山路的木屋已前後發生四次大火,還有不少木屋存在,仍潛伏有火災的危機!

火災現場離開詩巫之窗大約半公里出一點,本來都是華人的住屋,現在大部份租借給伊班人等土著!這與中華路,廈門路等木屋有類似情況!
  昨天在這裡拍照卻發現另外的事情......當然那就要追看新一期衛理報的報導了1
 Posted by Picasa

9 条评论:

匿名 说...

實在令人心碎。願主親自安慰柏諾。

匿名 说...

柏諾要堅強!!

匿名 说...

Will the church do something?

匿名 说...

我覺得土地那麼值錢﹐怎麼沒人把木屋拿掉建比較堂皇的房子或大樓

匿名 说...

東山路和華橋路,中華路,梅園路,木杰阿拾路,都是早年華人聚居的地方.目前,這些屋子居多仍然是早年的主人,不過,多是出租給伊班,馬來人居住.也有部份華人仍然未放棄這個地方.
這里是詩巫市中心最值錢的地點,土地貴,但多已快到期,近至十餘年,長則廿多年.要出售面對壓價和更新地契問題.不發展,也是心頭一大牽掛.
雖然希望有個大戶準備出資全面發展,但似乎人人都怕這個燙手山芋,搞不好還要燒到手指.
怎麼辦?
看樣子,只有聽天由命,等待國陣發展宏願隊伍大發慈悲來協助了!!

匿名 说...

這些都是屬於較低洼地點,常年浸水;
不過近年來中華路一帶已經以整個硬坪方式興建新商業區,比如拉讓醫葯中心的後面已建有好多新店屋就是用這種方式建成的。希望天鵝江畔能拍一些照片!
當然把木屋改建成鋼骨店屋是可能的,但一方面是成本問題,一方面是土地期限問題,還有一個問題,很多屋主可能移居到國外或其他地方去了,能收一點租金也就血了!

匿名 说...

伤心人伤心事事事关心

低洼地富贵地听天由地

Fisherman Horizon 说...

A lot of houses in tong sang is still primarily made of wood. Time to upgrade them to brick, at least less easily caught in fire

匿名 说...

介紹大家一個網站. 一個憾動人心的見聞,主題是 《雨啊,請你到非洲》
http://ad.cw.com.tw/reader/rain/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