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天鵝與碩莪Swan Vs Sago

  配合婆羅洲文化節在詩巫城市廣場設立各種族的攤位,除了介紹各族文化風俗民情,多數還是推出各族的美食!
  在天鵝標誌旁的馬蘭諾Malanau攤位,他們介紹如何製作碩莪的過程,碩莪曾是他們的主食,還可以製作許多副食餅乾等。剛好天鵝的傳說也與碩莪有連帶,据說後來天鵝變成了碩莪,所以詩巫再也見不到天鵝......
  傳說故事不要太當真,你也可以編一個故事來符合詩巫的天鵝城啊!
  圖示馬蘭諾攤位的碩莪與天鵝遙遙相對!

馬蘭諾的盪鞦韆,還是很多喜愛的玩意兒!

韓國文化團表演一瞥

  文化節成為嘉年華會,不過看來詩巫人潮還是不夠多,整個廣場不可能有7千500人,若與台北915圍城倒扁活動的75萬人對比的話,大概不到百分之一。  
  詩巫要與阿富汗相比
  更糟糕的是,昨晚聽到阿洲伯上台(聯邦副房屋部長拿督劉會洲)演講,他不分場合,仍以為在選舉期間,不改其潑婦罵街形街,把歡樂的氣氛,把一個嘉年華會,弄成為一個街頭競選活動!
  更甚的是,過去把詩巫對比印尼、柬埔寨、越南......等落後國家,這次越南文化團來表演,越南的經濟已起飛,所以不好意思比,昨晚他對比阿富汗;詩巫怎麼不會落後,要跟愈來愈落後的國家對比,這個票房毒葯的YB演講的時候,很多人都離席!
  倒是工委會主席嚴建安的話很中肯,鼓勵詩巫人,一步一腳印的彼此努,要把詩巫成為世界地圖的一個位置!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