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國中之國

  老馬的功蹟?
  每個國家的不同王朝都會留下一些建築物,如柬埔寨的吳哥窖,秦始皇的萬里長城等,我國也不例外。
  幾年前老馬在與建國家新行政中心-布特拉再也(Putra Jaya),住在加影老友道惠曾載在下一遊,當時還未正式完成,走馬看花。
  額外行程
  上周前往韓國前要在吉隆坡等到晚上才轉機,所以在去年到過詩巫主講過專業事工的孫裕華先生來接機,去布特拉轉了一圈,額外行程也帶來額外的收穫!
  不只我們三位來自詩巫的山芭人感到驚訝,連這位吉隆坡人也感到意外,孫氏表示沒有想到布特拉是這個樣子-國中之國。他說現在他知道要帶外國人來看吉隆坡的外國風味,就是帶來布特拉了!
  那麼,布特拉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國中之國呢?在下就發佈一起照片來證明一下吧!
  第一張是大家熟悉的首相辦公的地方,也是布特拉的最重要的建築物Bangunan Perdana Putra,常常出現在報章上,但從較遠的角度來看,把該區的其中一種路燈也拍進去,很特別,對不!?這裡的路燈都是千奇百怪的,可惜時間係未能一一拍下來。  

  第二張是同樣的一個地方,不過是與行政中心遙遙相對的一個會議中心的建築物Pusat Konvenysen Putrajaya,兩旁則是政府的不同部門。

  下面兩張是不同的政府部門,一個是海關(Custom)部門,還有一個則不曉得。不只路燈,各種建築物都很奇特,似乎有點像萬國建築展示館,上海外灘展示的是上個世紀初的外國建築物,這裡則是很現代化的各國風格建築物。當然其中以中東味道建築物最多。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