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開智(下)

開智上榜台灣雜誌

  其實這是去年(2005年)的事,當時有台灣光華雜誌Sinorama文稿副主編李珊及專任攝影莊坤儒來大馬要寫系列有關大馬華教傳奇。來詩巫時找到砂文華協會主任蔡增聰,增聰知道在下是山芭佬對於鄉下的華校知道甚詳,就叫帶路,讓台灣客人有了一趟詩巫版的淡水之旅吧!  
  除了英基羅的道南小學就是開智小學,專任攝影不愧專業,相機及鏡頭齊備,咔嚓咔嚓,真的很Pro的;讓在下這種還以為相片拍的不錯者,差太遠了呢!  
  不過,他把開智放上台灣的光華雜誌給華人看,在下居功不小(臭美),並把他拍照情況放上blog給全球人看!  
圖示李珊與開智的學生在談天及查看課本時影。

  羅馬安(Lebaan)離開詩巫西岸約35分鐘車程,不過鄉區人民已都搬遷到市區及海外,漸見荒蕪。然而卻是因為其落後、偏遠反而是新聞鏡頭焦點,讓其上榜台灣,這是詩巫其他許多市區大型華小沒有如此機會呢!
台灣專任攝影莊坤儒在拍照時影。小朋友好高興!
這些照片後來放在光華雜誌2005年6月份及7月份的中英文國外版。詳參http://www.taiwan-panorama.com/ch/showh2.php3?h1=The_Chinese_World
光華雜誌網站:http://www.taiwan-panorama.com/ch/   

  這幾年來在下帶過不少海內外的客人來詩巫鄉下走動,以前在鄉下長大不珍惜,現在則對這片土地有愈深厚的感情。海外遊客不一定對市區的水泥森林或所謂的人工景點有興趣,反而在鄉下的大自然裡找到他們要看的東西!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擔心這是給外國人錯誤的印象﹐認為我們是多麼落後的地方

匿名 说...

correct! humble is another matter, reality is an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