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手風琴Accordion

耳油滾滾流!  一架超過一甲子的破爛又毫不起眼的手風琴,拿在會懂樂器及歌唱的人手中,會讓百年歷史走廊忽然活潑起來,也使人有載歌載舞的感覺!
  來自台灣的原住民歌手陳艾美(Amy Chen)及潘麗莉到訪,舉手投足都有歌的味道!在辦公室兩人就兩部曲的即席引吭高歌;真的發自內心的歌聲,不用伴奏,不用Hi-fi,不用好麥克風,也會繞樑三日,讓人聽出耳油!
台灣阿美族歌手陳艾美及平埔族歌手潘麗莉,為歷史走廊注入歌聲。
  手风琴及其历史
  笙  中国的历史书籍记载,音乐的起源起源于“黄帝”时代,约为公元前3000年。
  据说黄帝请了一个名叫林伦去模仿并再现传说中所谓凤凰的歌声。林伦带回了一种名叫笙的乐器,并用它为人们演奏,这就是手风琴的雏形。
 先驱  Cyrillus Dannian,一个威尼斯的乐器制造者,通常被认为是第一个制造真正的手风琴的人。他也是第一个为这种乐器取名的人。
  现代手风琴
  1909年,一个名叫Pietro Deiro 的音乐家将他特制的手风琴带到了美国。而且在华盛顿广场大剧院的成功表演为他赢得了美国手风琴之父的称号。
 全球效应
  如今的手风琴可谓遍布世界各地,在美国有几个杰出的手风琴制造厂,但与欧洲的一些生产厂家相比他们的产量很小。现在最大的手风琴生产厂在德国、法国和苏联。最多产的手风琴制造厂则是在意大利,那儿生产的乐器有75%是销往世界各地的。在中国也有两个较大的制造厂,生产大批量的手风琴。
這架老爸用的手風琴現存在衛理公會詩巫歷史文獻部展示,仍能奏出美妙樂曲!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