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讓我們探洞去(7-完結篇)

瑤琳仙境與菜頭  

  中國的旅遊業的發達到開始令人受不了的地步!這裡的發達就是把遊客當菜頭!  
  前年去了黃山後,經過天目溪後到瑤琳仙境山洞,然後回杭洲。
  見獵心喜魚兒上鈎
  瑤琳仙境,這個名稱太動人了!未進洞前經過一個紀念品店,店員一見到遊客就如見到已上鈎的魚兒,像是說明入洞的情況:裡面有一些地方會漏水,燈光好像壞了很暗…… 大家就買了雨傘,又買雨衣,再買一個手電筒。  
  進的洞來,則是另一幅世界,所講的都沒有應驗,但因為路線是不走回頭路,你要退貨或找那個店員理論,沒機會了。  
  中途休息高價咖啡
  瑶琳仙境位于浙江省桐庐县境内,距杭州80公里,离县城23公里,是属於中國國家級风景名胜区。  
  瑶琳仙境于 1979年初探,1981年正式对外开放。以其神奇的地势地貌和瑰丽多姿的钟乳石景而蜚声中外。1991年12月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  
  走到中途有一個休息站,有冰淇淋有飲料,大哥order一杯咖啡,泡完問價錢,28元人民幣,又一個菜頭!咖啡與古晉的沒得比,在深洞中被砍菜頭,喝在口裡苦在心理,中國的咖啡好苦呢!  
  東西方文化差異多
  探洞系列到此告一段落,有了一些旅遊心得:  
  ‧東方西方的山洞形狀大同小異,東方的各種形狀都以神佛命名滿山滿谷,西方則是聖來聖去或一些名人命名;這或許就是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吧!  
  ‧東方西方的服務人員小同大異,東方直接了當把遊客當菜頭砍,要把你袋子裡的每一分每一毫都要吸的乾乾淨淨,如擰乾衣服般在洗衣機裡已擰的差不多了,還要再搓再擠,誓不把衣服擰乾甚或擠破不甘心般。大部份買回來的物品都用不到。  
  ‧泰國的導遊語言不同,指手劃腳,依依啊啊,反而讓你放心安靜欣賞及拍攝天然美景,荷包沒有損失;中國的導遊天花亂墮,天方夜譚,每一個石頭都可以講述五千年歷史的來歷,真的是無中生有,何況我等書唸的少對歷史文化一知半解,有聽與沒聽一樣,不過他會讓你聽的一楞楞地,最後又要買這個那個,心甘情願把身上幾塊人民幣全部奉上。因為商業味道太濃厚,最後讓你沒心情拍照。  
  那些山洞印像最深
  ‧去過這麼多個洞,若你要問我有那一些洞最值的recommend的,我會告訴你姆魯山洞與尼亞石洞,那是正式的原野風味,天然的景色,最重要的是多了純樸、自然,少了欺瞞嘴臉與商業味道。  
  ‧姆魯可以讓你深呼吸,是與山洞一起呼吸;可以讓你喊叫與原野一同喊叫;可以讓你引吭高歌,是與眾山共舞……沒有去過姆魯的人,不是砂拉越人!對不起,有點言重了,但卻沒有欺騙你噢!日前翻開以前寫過的文章原來是在1989年與民都魯一班友人去姆魯的,一直想還要再去一趟,不過至今仍未成行。
  姆魯,我還會再來!
  
瑶琳仙境--银河飞瀑  
这是仙境中著名的石瀑-"银河飞瀑"这石瀑高七米、宽十三米,可谓"天下奇观",远远望去,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感。(取自網站)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