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我們探洞去(2)

泰國北部的Lod Cave
導遊就是用這盞洋油燈帶我遊黑漆漆的Lod Cave

在下叫導遊抬著洋油燈,然後用三腳按慢門拍下這張相片!

  前幾年去過泰國北部的湄宏順(Maehongson)為要去參觀長頸族,然後順道去附近約60公里的一個Lod Forest Park or Lod Cave看看。
  這個羅得洞被稱為是泰國最美的一個石洞,該洞坐落在叫Pangmapha地區,其中還有超過60個木棺Wooden coffins,有點有尼亞石洞也發現有船棺Boat coffins.
  與南非的Congo Cave一樣要進洞需要導遊,羅得洞的導遊帶著一盞在下童年在鄉區住的時候家裡所用的洋油燈(又叫氣燈-因為需要打氣的)Kerosene Lamp。一盞燈如何能照亮整個洞呢,更糟的是這個導遊一句英文都不懂,在下只好用福州話來罵她,當然她也不懂。雞同鴨講,不過雖然在這個微弱的燈光下,在下仍然拍了幾張,後來沖洗出來才覺得也不錯的相片。
  運用一想像力,一盞燈,一個偌大石洞,黑黑漆漆又黑黑壓壓,一點遊興都沒有。結果匆匆進洞又匆匆出洞,回來才看照片覺的洞內乾坤與南非的也差不了多少!
  其實該區除了該洞還有其他洞如:Mae La Na Cave、Zu Za Cave
、Tham nam lang、Tham Bor Phi等。
  其實這個羅得洞也不錯,只是與南非的相比之下,就不懂得用燈光來襯托其內的美景,這可能就是東西方的旅遊業的差異。石洞固然美,但給人太陰森感覺,當天竟然走進走出就是一個導遊帶著在下一個人呢!想起來有點恐怖......。
這個鐘乳石還拍的滿有水準吧!

  Lod洞入口處寫著泰文,導遊只講泰語,去了一趙也等於沒去,還好看相片也覺的沒白去呢!如果你問我這個石洞如何,在下就指給這幾張相片一起看就夠了!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