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蝸戰!

搶吃!

  我家後園種幾畦菜圃,有油菜、瓜菜、羊角豆等,因為不要用化學葯所以常常要與蝸牛搶吃。若用蝸牛葯那也是一種化學葯花不來,因此就要每天去一隻一隻的抓蝸牛,再把之掐死。
  其實看到報導法國還是那一個歐洲國家蝸牛還是上等佳餚,有時叫太太連菜及蝸牛一起下鍋,她不敢。
  現在蝸牛與以前山芭的日本螺有不同,體積小的多,但吃量大,一兩天沒看到青菜就被這個一個洞那裡一個洞,與詩巫道路一樣糟!
  上圖是禮拜天拍的相片,蝸牛還很小(在底部)
  下圖是禮拜三拍的相片,蝸牛大了許多,由於要拍照放它一“牛”!

我家後園雖小,但各種菜類還不少呢!
Posted by Picasa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羡慕啊。你看中國,什麼都是假的,有毒的,害人的。文革的後遺症,人,非常可怕。

匿名 说...

日前報章報導廣州有人把棄嬰丟在路中央讓來往車輛輾斃,人性,好心寒!

匿名 说...

你肯定此牛乃彼牛呀?

匿名 说...

人性本惡,加上毛澤東對人性的"激發",中國人互相批鬥,還有辯證法的運用,人性中最醜最惡都給挖出來,一發不可收拾,文革的創傷與貽害,一直在延續。現在才40年,年代越久遠,它的禍害將出現的更明顯。譬如明清的思想與影響,今天都可在砂羅越見到,一清二楚。即使所謂信了耶穌,大把民間信仰的東西都還在,並沒有完全耶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