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Kanowit-the earliest town along Rajang River


  加拿凂是拉讓江坐落在詩巫上游約一個小時的水程/車程的一個沿江而建的小鎮;
  該鎮也是拉讓江流域或砂拉越中區最日開埠的小鎮,其中華人以漳泉人為主(十九世紀即前往定居及進行商務活動),福州人算是比較慢來者(廿世紀的1910年期間)。不過鄰近的達雅族(伊班人)或更早的加拿凂人則更早就在這裡定居的!
  圖下是十九世紀的伊瑪堡(Emma Fort)則是拉者所建的古蹟。
  右為加拿凂河一瞥。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匿名 说...

Make sure you take the Kampua merah - special dish of Ka-No-Wit, a town with no wit!

Mee Ling 说...

我好像還沒去過加拿逸,真是罪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