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老家的物品!

  大嫂古晉回來到24甲老家,找到兩個古董蒸籠(福州話吹床)。
  看到吹床想到童年時老媽手製的麵包,大大粒的,好好吃啊!一家大小八九口,做一粒包就是全家的早餐,大家都爭著要吃邊緣那一塊,用刀切下時這一塊有點像“船”,所以大家都要“船”!
  不知是否因這包,該我對包情有獨鍾,到那裡早餐都要找包來填肚子;在古田一個禮拜的早上都是吃一大碗的粥,不習慣;那天回來時僑聯的澤技與敏熙帶我去吃包,才找回早餐吃了的感覺!
  唉!包儍一個!

  24甲的老家一瞥,建於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可是一個大屋呢!

老家的灶一瞥

上兩個星期到古晉,阿嫂煮麵給在下吃,她六十年代就嫁給大哥,煮的味道很有老媽的味道,所以吃她的食物,總給人感覺吃到了媽媽的味道!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匿名 说...

The last picture is A mu cooking o.....Lao Jia the Wu Pin is that cucumber tat being cooked?^^

匿名 说...

ya. come & taste 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