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古田妹

  這一兩年來回福州都借道廈門機場,發覺馬航的班機的搭客超過80%都是中國妹,注意聽的話她們都是講福州話及興化話。
  這次在廈門機場坐麵包車(Van)上古田,擠了10個人,除了司機就是在下是男生,她們都是自吉隆坡回去古田的。坐了五個小時的車程,好累人!在閩清時,司機停車請大家吃蛋燕,古田妺們說,還是家鄉的食物好吃,那裡像馬來(很多中國人稱馬來西亞只稱馬來兩個字)的食物又辣又鹽的。

這是製造蛋燕時情況,好像是用薯的汁製成皮狀,由於忙於拍照,也問不出所以然來!
味道還不錯,有點像詩巫的鼎邊餬!

  下面一張是十月期間跟隨世福巡迴團在古田拍到的迎接的古田妹,沒什么表情,但感覺到她們很純真!不像那些出國的古田妹,就一臉老練,講話很大聲,原來馬航的KL-廈門的航班就是靠古田妹來支撐的!
  在吉隆坡,甚至砂拉越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中國妹的芳踪,以流動小販方式售賣各種物品;本地人都嘆生意難做,她們卻做的風生水起,有古田人形容古田近年來發展,她們有功呢! 其實除了古田妹,可以說整個福建省的人跑到東南亞各國很多,他們似乎有集團性的,一批接一批,居留期到就回去換一批來,中國中已充塞每個角落!
  上周,阿發哥自砂拉越最內陸及偏遠的木山(靠近印尼邊界)回來渡假時,說中國人真利害,因為那么偏遠的地方也可以看到他們一個camp一個camp的逗售各種Made in China的物品!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