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政治與吃飯

美麗與現實  
  這是許長國拍的一張詩巫德士(Taxi)排排坐的窘局,詩巫約有四百多輛的計程車,由於載客量不大有時就出現這種吃風的景觀,拍照的好題材!衛理報的592期(5月14日)以這張圖片為封底圖片。


政治與現實  
  提名日過後,詩巫的德士情況不一樣了。德士司機從平常的苦瓜臉換成了西瓜臉,笑逐顏開,尤其投票日,大部份的德士將被租為載選民交通工具,熱鬧非常,生意也固定了!所以在飯碗前提下,詩巫的德士站全部掛上了國陣及人聯的三圈的旗海,圖示與上圖是同樣地點,只是拍照角度不一樣,上一張從上面拍下來,這一張從下面拍過去,氣氛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對不?這就是選舉的魅力!



投票與吃飯
  選舉是吃飯的問題,對於普羅大眾的人是如此想,你說呢!?      
  你要投給誰,當然是投給讓我有飯吃的人了!那裡管你是自己本來就是老板不老板的原則,肚皮要緊啊!民主能當麵包吃嗎?自由公平是乾伴麵可以裹腹嗎?    
  國陣是政府,是砂州衣食父母,不投國陣要投給唯呢!?雖然選舉期間,我們說是還政於民,但是執政黨與政府大部份都分不清,以為一個政黨掌握了政權就永遠掌握政權,這是砂拉越的政局;這就是為什么每一屆國陣包贏的因素!
  71:0是正常的......因為這種人民,有老板相卻不要,甘淪為順民,殘民;公僕利用這種心理,不駕馭,不控制,不支配,那可是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呢!
  或是不小心選舉成績出現70:1又或是66:5,那是因為有些人想不靠國陣吃飯的少數選民吧了!為了民主的制度,這些少數也是需要的!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 love your website. It has a lot of great pictures and is very informa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