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福州情攻新福州

  詩巫有新福州之稱,因為福州人自1901年移民前來至今已成為該市鎮的最大族群。因此在朝野政黨必攻的選區,在宣傳的講台上都不時穿插福州話,以拉近與選民間的距離。
  在競選的最後第二天的晚上(5月18日)雙方在不同地點更全面以福州情挑選民。
人聯黨在詩巫之窗主辦姚乙演唱會
  
  福州歌王助人聯黨
  國陣代表華人的人民聯合黨在詩巫之窗-詩巫市區最熱鬧中心點開福州歌王姚乙演唱會,不過可能地方太大一點,人潮沒那么多,看起來場面有點冷清。在下於昨晚八點抵步,發現雖已開始一個鐘頭,不過大概出席人數在二百多位左右。
  除了邀請小孩及的歌唱及跳舞助興,中間是候選人的演講穿插,當時聽到女司儀報告福州歌王很快會登台演唱福州歌,不過人潮還差一點,希望出席的人能用手提電話通知親友來參加這難得的福州歌演唱會。
  以歌唱及一些文娛節目為號招是執政黨的手法,在下逗留了約二十分鐘,等不到姚乙的出現,就先走一步;為要趕去拉讓花園的民行黨的演講會。在離開該行人廣場的另一條道路就開始塞車,終於要把車停在遠處走路去看,只見滿街滿巷都擠滿了人潮。
詩巫之窗出席的人群(8.10pm)

  福州議員助民行黨
  拉讓花園的行人廣場與詩巫之窗固然小了許多,不過看起來人群肯定超過千人以上。民行黨借用的場地是太小人太多。在下約在八點30分抵步,只聽到來自西馬實兆遠(有小福州之稱)的議員倪可敏上台以福州話穿插演講,引起熱烈掌聲!
  由於人多不易走動,在下在遠處拍了幾張相片就離開了!
  表面看起來,民行黨的聽演講的人群多了許多,不過投起票來如何,那就看明天晚上就能揭曉了!一般觀察,詩巫的兩位人聯黨的福州候選人:黃順舸(今報載是全馬唯一福州屬正部長)、嚴建安(全馬唯一的福州屬市議會署理主席)應讓可以過關。其他兩名的漳泉屬的孫春德醫生與興化屬的吳春祥,面對民行黨的盧增國及陳則敏博士的挑戰。若指黑區則是嚴建安的木杰阿拾區及吳春祥的巴拉灣區。
  此外,民行黨比較有希望的選區是在民丹莪的馬拉端議席與民都魯的吉都隆。
民行黨在拉讓花園行人廣場的會見老板演講會

從另一個角度拍的出席人群:8.30pm當時是倪可敏在演講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