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民丹桔子政治!

民丹桔子標誌

民丹莪桔子政治
Bintangor Orange Politic

民丹莪(Bintangor)在全砂最長橋樑-亞山港大橋 通車之後,大約只需三十分鐘車程就會到達了。
自詩巫前往民丹莪的沿途,要靠近丹章見天橋一帶,就會看到路邊許多小攤子販賣青皮桔子,不少過路客都會停留選購。
過去民丹桔子還加工為汽水,若有船隻上下停在民丹碼頭都會看到許多小販拿著大小包的桔子上船叫賣。
令人又愛又恨的桔子
民丹盛產桔子,其味道甜中帶酸,酸中帶甜。這種味道不會太甜讓人嗆,又不會太酸該人醋牙;多吃幾粒會有欲罷不能,愈吃愈好吃。民丹桔子小巧玲瓏,顏色環保,含有豐富維他命,又讓人開胃,幫助消化,有提神促進血液循環等作用,真是一種給人又愛又恨的感覺。
民丹莪,前稱民那丹Binatang,馬來名是動物的意思,也有人稱之為 Bintang,星星的意思。一路來以出產桔子為著名,在市區江邊還豎立一個大青皮桔子塑像為標誌。
令人又愛又恨的政治
民丹莪這幾年來人才外流極嚴重,報章形容是老人城。据一名建築商表示全年民丹購屋率才二十多間,由於人口少購買能力自然弱。曾經喊過要建拉曼大學分校,因為政治因素而沒了,民丹就更進一步被荒廢。不過,很是有趣的是,在大選正式提名還未開始,本地報章的主要版面都是報導民丹相關的馬拉端選區候選人的事情,很是搶眼!對於民丹人來說,這是很諷刺的。
五月6日國陣終於宣佈候選人名單,馬拉端的候選人爭論告一段落,不過正式的戰爭才拉起序幕!
眼花撩亂候選人
原來的議員陳則賜因為得罪大老弟弟而被抽起來,本來安排前反對黨議員黃新楠卻因黨中央強烈抗議沒出現在名單內,臨時由泗里奎派一名鄧倫奇人馬黃芝盈來調急。前劉賢鎮部長的聯邦政治秘書黃公光則已退黨,聲言以獨立人士下戰;前議員被派系斗爭而輸陣的許慶軒則湊熱鬧。据採悉可能還會有其他獨立人士下的,包括張昌資律師也插上一腳。若到時該區出現五角或六角戰並不出奇的。
民行黨則派新兵陳籽穗下,若單挑黃芝盈是有的斗,即使出現多角戰都對她有利,可能有機會讓這支火箭射入州議會的,而且是唯一的一支呢!不過選情沒有那么容易摸的清,就是實地打聽也有愈聽愈糊塗,有愈來愈複雜之趨,很難看的準。尤其人聯黨的派系愈形尖銳多元,基本出現三支,那一派多靠另一派就會出現不一樣的選情。
也有人預測可能到時黃新楠還是會以獨立人士下也不一定,看來這個本來人煙稀少的老人鎮,因為大選而熱翻天。另悉,賭博之風不比選戰來的早,誰下誰不下都是押注的內容。
馬拉端的政治就如民丹桔子,甜中帶酸,令人又愛又恨!

沿路的桔子攤販:民丹招牌本地水果

民丹前往泗里奎的紅橋,真的順暢如意嗎?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

Fisherman Horizon 说...

The nangka looks very n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