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詩巫新聞業雖退亦進!

  上世紀八十年代全國各州中華大會堂、總商會及董教總共15個華團形成華社的領導核心,於1985年聯合主要華團共27個單位簽署了歷史性的“全國華團聯合 宣言”。据悉當時前來詩巫要求華社的合作支持時,本地負責領袖曾提出要求修改其中有關環保的條例。
  八十年代,正是拉讓江上游伐木業開始上頂峰時期,全國最長河流開始大肆受糟蹋、殘虐的時期,參與者皆為華社領袖有關者,豈能容許這種所謂“環保=反發展=反政府”的字眼呢?當時微弱及極少數的環保份子自然背起這種罪名了!
  當然為大自然付出慘痛的代價同時也為東方媒體大亨的產生埋下伏筆。更何況詩巫華社團體能夠成為全砂最活躍的社團,華教得以苟延殘喘,也是拜拉倒億萬年雨林所賜!
  詩巫人-有經濟人、社會人、文化人,就在這種無可奈何的矛盾下渡過了中區環境最黑暗時期!時過境遷,今天環保課題不再敏感,因為原始森林已不多了,木材大亨都轉移到海外去了。環保人背負著上述的罪行也跑到吉隆坡去了,沒書可說了。
  詩巫新聞協會為配合新理事就職及世界新聞自由日而主辦全砂環保新聞報導及中學環保徵文比賽,可喜可賀!評審員代表楊貽鈁提出過去的禁忌今日可以浮出枱面,不能不說是一種進步。

楊小姐在大人物離席後才暢所欲言:為環保說真心話

本地新聞媒體在集團企業壟斷化下真有新聞自由嗎?
黃順舸部長當晚希望媒體筆下留情,實有語病,現在人人都用電腦打字,那有人用筆呢?


兩名女新聞從業員以歡樂歌聲取代追悼世上因為追求新聞自由而付出的生命:本地新聞自我麻醉?

  不過當晚另一個令人感到吊詭的事就是以壟斷媒體的老板,卻受邀在世界新聞自由日上講新聞自由,總覺的有點那個!
  若詩巫發生三十年來最多人示威遊行事件不被刊登;(參3月28日苦情上達一文)
  若報紙被不留餘痕被吞卻公開說無一家媒體被淘汰; (參5月2日馬報連苦頭都吞了一文)
  若億萬年原始森林被伐賠上拉讓江污染仍保持緘默;
  全國最大報章,亞洲媒體大亨之譽,世界中文報業的頭頭-其所持新聞自由度絕對沒有天鵝江畔的非主流媒體的報導內容來的廣、大與多的。
  天鵝江畔是目前唯一全球有關詩巫及拉讓江最公正,最真相的“部落”!
  比起西方媒體大亨與東方媒體大亨,本部落酋長才是萬歲!信不信由你,但你也有自由吐口水,但不要把電腦吐壞就好了!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财团办报方可生存,大家习惯就好.马报无辜又如何况?星洲日报当道读者支持使然!有种大家不看星洲日报,但读者没种!更可耻的是看星洲日报是高文化人,高学识的人,看诗华日报,看联合日报是下一层的人,真是无语问苍天啊 !人己经到了如此无耻的考试步.

匿名 说...

道德正義雖可貴
唯有星洲價最高
南洋詩華聯合報...
含淚無語問蒼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