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吉伯甘為孺子牛......

風水輪流轉!?

1978年砂州大選經典漫畫
  砂拉越天然資源豐富,如天然氣,石油等,本身只拿到開採稅不到10%(不是銷售價),
  雖然為國家得益良多,不過,砂拉越州本身的基本設施還處在很落後地步,砂婆政黨黨當時提出砂拉越人的砂拉越概念,甚得民心;但該黨為砂民利益爭取未到,該黨本身就消聲匿跡......讓人民對反對黨提不起信心,直到如今......
  不過,今天咱們尊貴的首相,吉伯竟然在補選前後,一連來詩巫三次,今晚要在拉讓花園開講,大概為昨晚安華的餘音消毒......首相,真是太辛苦了!他甘為孺子牛,過去自砂拉越吸取的黑金億億萬萬,現在回饋一點點千千萬萬給砂民也是應該啦!
  因此,在銀彈策略下,在鈔票支票的紙醉金迷下,在有錢就是娘之下,詩巫人民有兩種反應:
1.要給首相面子啦,他給咱們這么多錢,尤其數學不好的在下,1千元還是1千萬元看似一樣......
2.詩巫人應該堅決投民聯,如此吉伯會常常來,並帶更多”面前”(福州話面前是禮物的意思)來囉!也可能撥款不再是數十萬數百萬,而一億元還是10億元的投入詩巫......?
  其實,這些”面前”都是砂民天然資源換取的啊啊啊啊啊!

圖下
民行黨一張廣告暗示白毛要把整個砂拉越吃光......
(人聯黨因為有份參與白毛的瓜分天然資源,所以這次民聯指責白毛時也就被波及......)

  讓咱們認識一下砂拉越政治簡史:

  人聯黨(SUPP)在195964日創立,是砂拉越最早的政黨。

  1960年國家統一黨統立,後來演變為土著黨。

  國民黨(SNAP)則於1961年4月成立。

  19628月成立保守黨。

  1963916日砂拉越與沙巴與西馬半島聯合組織馬來西亞(Malaysia)。

  19637月砂拉越華人公會(砂華)政黨成立。

  19634-623日舉行砂拉越州第一屆大選,砂拉越聯盟政府(砂國民黨、砂保守黨、砂國民陣線、砂華公會和國家統一黨)組成,國家統一黨稍後退出。人聯黨為反對黨。  

  1970年,人聯黨與土著黨聯合成砂拉越聯合政府。砂華於1974年解散。

  1973年土著黨與保守黨合拼成為砂拉越土著保守統一黨(PBB)至今。

  1974年組組織州國陣(BN)。

  1976321日國民黨加入國陣,砂拉越出現反對黨真空時代。

  1977830日成立的砂拉越人民陣線,簡稱砂婆(
Sarawak People's Organization -SAPO)
成立。

  1978年張守江引入民主行動黨,並於1978年派員出戰州選舉。結果只有砂婆的司徒美堂律師,一嗚驚人,擊敗人聯黨的合督謝晉新,令人刮目相看。他於197991日曾發表一篇題為出污泥而不染的冗長文告,提及首席部長的誠實,廉潔和正直的問題。在競選中以這幅漫畫,表示砂拉越人的砂拉越,豐富天然資源被西馬所搾取,有如一頭牛在砂拉越吃草,奶在西馬擠。砂拉越如此的情況至今不變。


  詩巫會ubah(伊班文改變)嗎?人聯黨則見招拆招,很被動,也沒新鮮感......!
  詩巫會改變嗎?答案在於非華人的土著票,今天首相吉伯將到馬來甘榜區催票,晚上在拉讓花園華人區催票,志在必得!
  詩巫讓日理萬機的吉伯不斷勞動,真不好 意思,咱們家鄉在外子女一年都難得回來一次,這補選期間,不斷打電話問行情,他們應該像吉伯老人家在短短一兩個禮拜,來了三次;
  在下謹代表詩巫全體人民向吉伯行三鞠躬禮以萬二分致謝意!

3 条评论:

Ah Meng [老猴深算] 说...

俯首甘为儒子牛.

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Ah Meng [老猴深算] 说...

ps:[儒子牛]更改为[孺子牛],不好意思啦.上述两句子取自[鲁迅]之言,它很像砂拉越目前之命运。

漫奇小站 说...

不是“面前”,是“面奶”=面粉和奶粉。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