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安華的魅力

  國陣在詩巫補選中已經兩次邀請首相納吉前來扮演聖誕老人(在會見詩巫聯合教會的領袖時首相自己如此自嘲),並很清楚傳達信息:你要的我給你, 我要的你給我……。
  納吉效應,在民間起了一陣旋風;
  民聯也邀請安華來,引起了另一陣旋風,昨晚(5月14日)在拉讓花園的廣場擠 爆了人潮,目睹安華演講神采。在下觀察因為天氣悶熱,人人汗流浹背,也汗流滿頰,一直到11pm深夜,其他西馬仔說詩巫人沒反應,在安華開講中則完全不 同,反應熱烈……原來是講員的問題。
圖一
安華昨晚在拉讓花園的演講至11PM

圖二
拉讓花園廣場前的馬路也擠滿人潮......

圖三
這是在店的樓梯上拍的前頭部份......

中間部份......

後面部份......

  昨晚在拉讓花園廣場的另一端右邊的停車,則是人聯黨的開講,有打對台的味道,在中間者兩邊都可以聽的到;當局還安排坐椅,但出席人數不及民聯的人數的10%。
  若從過去幾個晚上的集會來看,很清楚地可以結論,華人選票傾向民聯是大趨勢。上屆華人票有63%投向民行黨,這次就如劉會耀的廣告板所引述其已逝世的劉會洲阿哥,從政以來最遺憾是不能得到華人的支持……若沒有節外生枝,這次的支持國陣的票數會更少。
  不過,國陣的Fixed deposit是土著票與郵寄票,昨天2千5百餘票的郵寄票已投了,基本上整個選舉的成績也已定局。除非,華人的投向民聯的票自63%增加至70%或以上 ,或又得到伊班票及馬來票的較多一點的票選,和聯才有機會勝出。不過,據在下觀察,華人票的63%的反對票已是相當高,若因為國陣在過去的政策偏差再升至65-70%已是不得了。若真的超過70%,人聯黨就是勝了也要考慮是否關門大吉,向全體選民謝罪,好了!
  首相今天又來了,據說因為馬來甘榜有反彈,肯定又是來扮演聖誕老人的角色,安撫情緒,還真難為吉伯,吉隆坡去詩巫如在下每天去家後面的菜園一樣勤勞……。這也顯示,詩巫補選表面看起來國陣勝面是大,不過,行情還是有點吃緊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