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東古田人,西古田人

說明:一百年前的福州人,與一百年後的福州人定義上有些差別:
百年前福州人指的是口操榕腔的福州語系的福州十邑的人,
百年後,中國行政劃分,古田與屏南不在福州市管轄,成為寧德市管轄;
但對海外的古田人而言,仍屬於福州十邑的福州人!
下是古田縣的地圖:行政上歸於寧德市

  這次大選,古田人紛紛成為報章的新聞:
  西馬的實兆遠,古田人,倪可漢將於今日宣誓為霹靂州的第一副州務大臣,點燃一場民行黨變執政黨的新里程,也開啟了福州人,古田人在我國政壇的新頁;
  另一廂,古田人,前馬華總秘書長丹斯里陳祖排則向黃家定批評該黨在大選中敗北,現任會長黃家定應該引咎辭職,點燃又一場黨斗的序幕!?
圖下是在中國古田縣的大橋鎮的陳祖排祖居外及內觀

內部沒人住顯得凌亂,有紅字表明歡迎陳祖排返鄉探親,後是吾族之光的字樣!

  東馬的古田人,出生於民丹莪的陳則敏博士,這次大選算是最失意的人;他本來有實兆遠同鄉offer他攻打西馬一個席位,但他情繫家鄉,又對砂州民行黨領袖失和,特地前往泗里奎幫前戰友龔晶晶站台,被行動黨革除,他的政治遊戲玩完!?不過他的拉票,分散了民行黨的票,結果導致另一位古田人,陳光動以51票多數票當選為泗里奎國會議員!
  陳光勳,現多用冠勛,出生於詩巫24甲坡,看來黨與黨的斗爭,不管誰輸贏,古田人都沒吃虧!下列是古田縣的大橋鎮


就是這條大橋頭,東西馬許多姓陳的後代祖先都在這附近的鄉村出來的!
相片攝於2006年12月間

古田,當然是在下的父親的家鄉,tumi的祖鄉,古田人百年後在南洋掌握到最有實力的政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管誰輸贏,古田人都沒吃虧!?

Sounds a bit racist??!

If all of us like that, how about Cantonese, Hokkien, Henghua, etc?? All want to fight for a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