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東馬仍處在混沌之中

  全國大選成績揭曉,許多人大跌眼鏡,反對黨不只否決了國陣的三分之二的議席,還掌握了五個州屬的政權......
  然而東馬兩個州屬還處在混沌之中,對於外面世界的變化的天翻地覆,仍後知後覺,在下承認並且打算住在樹上了,原來咱們被人取笑是有理由的!

昨天在古晉巡禮時拍到砂拉越唯一的火箭種子:阿仁的海報

9 条评论:

匿名 说...

請問國陣沒有超過三分二之議席的話,對大馬的政治氣候會有何影響?
東馬對PKR及PAR相當的陌生,可否解析一二?

匿名 说...

终于等到这一天…东马的林吉祥和安华那里去了?在提高社会的视野和敏感度方面,教会能否采取主动,在接下的四年中扮演某些角色?

天鵝江畔 说...

50年了,人民都漸成熟了,咱們也應該學台灣與美國,誰做政府都以平常心持之;股市反應過敏一點,但相信會很快平順下來,不過爭權奪利應該不會馬上消失......
公正黨敗部復活,在東馬還不受落,需要一些時間吧?
教會基本上劃分政教分離,保守中偏向右傾,向當權靠攏;但在西馬有五個州現由一路來被稱為反對黨的執政,強勢的國陣原來也有成為反對黨的日子,這可能給東馬選民有一些啟迪:國陣不一定永遠=政府囉!
教會能中立就已不錯,但大選來都禁不住一些糖果的誘惑,都步隨夏娃後塵,嚐一點宴會的湯,吃一點糕點,拿一點錢,講一些好話,幫拉一點票,買一些票--當然這是個別的行為啦!如果沒有為政治目的如德麗莎修女,義無反顧的付出如時間,服侍,金錢......那應是教會的真正表現!

tumi荼蘼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david是我 说...

上樓說的,
真是一個不典型"政教分離"
:P

匿名 说...

反對黨候选人素质一般很低, 语言 (国, 英方面)不是很行, 也有一些的骄傲感; 能煽动情绪然而却没有说他们能如何解决问题; 而人民也总认为发展就是全部, 门前马路补了一小块就是有发展了, 不理解什么是正义, 公平, 民主, 自由, 很可悲! 有需要在平时多关心选民, 做一些功课, 多收集数据, 问清楚实相, 不必太情绪化, 民众有需要被教导才能了解什么是正义, 公平, 民主, 自由. 许多的选民对投票的"秘密性"还觉得怀疑和害怕, 怎样能要求他们改变?

匿名 说...

兩位子弟在爭財產﹐耶穌看到會很心疼的
大家別忘了﹐耶穌當年也是反羅馬反猶太教而站起來的﹐反對抽重稅的
他也是一位忠誠的反對黨首

匿名 说...

除了自由民主人权法治,也期望福音能走出教会来扎根社会、创造新局。马克思/Obama的明言,the point is to change…相信耶稣的政治性是有更超越的眼光,因为他的国并不属于这世界!

匿名 说...

別忘了反對黨一直說他們只能當犬仔﹐監督政府。可是﹐這不是投票者期待的﹐我們不要用了一票帶來一隻狗﹐我們要他們有能力改變政權的。

砂州人才都跑光了﹐很難有好的人才當政治家。看一下西馬的火箭跟砂州的火箭﹐點火的時候聲音和內容都差那麼多﹐很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