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水深火熱牧師路

 詩巫約有20條以華人命名的道路,其中13條是衛理公會背景的人物,在當中四條是以牧者(Pastor)為命名的,不過有兩條是每逢下雨漲水時必提到的路名:林開臻路與黃景和路。
  經常見報的路
 在下於2006年4月25日的由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所主辦的歷史人物研討會上就在所提呈的試讀林開臻一生的文章中小結裡提及林開臻他:-
  這位活到九十歲,一生對上帝、對教會、對社會、對興化人甚至對福州人,都極忠心及扮演重要角色的平凡衛理會友,林開臻牧師活出了不平凡的一生。  
  古人有立功立德立言之說,我想林開臻還加上了立道(路),把一生都獻給詩巫人,讓後輩的人有個遵循的路引吧!  
  詩巫地處低窪,一些路段,逢雨必漲,林開臻路是一條最容易漲水的路,可以預見未來是一條經常見報的路名,似乎意味著這位老牧師曾經與水深火熱的詩巫人民的一段經歷。
  下面一張是陳永昌於12月12日在林開臻路所拍攝到的幾個人把波波車(motorcycle)扛出來時影,該路是水患黑區之一,至到今天仍未能通車......

這一張是在下於今早七點左右所拍攝,幾天前沉浸在水中的風車終於露出水面

今天林開臻路的水退了許多,不過還是未能通車!


本部落相關文章:
2006-03-24
試讀林開臻的一生
2006-04-04
砂拉越乡区第一座诊疗所呈新貎
2007年12月14日
黃景和路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們需要改變想法﹐在這樣的雞笆地建風車路就是違反大自然。我們應該認輸﹐我覺得我們應該開始建運河吧﹐所以把車路的名字改成林開臻運河。

有水的話詩巫也會出現青蛙伯吧﹗

Mee Ling 说...

謝謝您留下寶貴的鏡頭。

杨善 说...

这条路的形象多变,有时是路,有时是河,西北够力。只是我们的人民代议士好像视若无睹,也把陆上行舟当作戏来看,真是叫人西北笃懒。

天鵝江畔 说...

道路演變為水陸兩用,大概也是詩巫的特色吧!
詩巫人還在憂心忡忡是否聖誕前夕的另一波漲潮呢!

匿名 说...

老婆大人凤体如何? 别管运河了....

问候下....

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