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詩巫:“有”書可說

詩巫:爛泥芭上說書!

道敏(Tony Hii)今天在其部落上發佈有關在下的簡介及“江”相(拉讓江只是江不是洋),詳參 :Meng Lei and "Sibu-Swan City"

詩 巫(Sibu)開埠於1863年,原住民以馬蘭諾(當初稱為Orang Sibu)等土著為多,華人移民以漳泉人最早,福州人則於1901年才抵步。上個世紀的七十年代後,因為砂共的顚覆造成治安不靖,八十年代又沒有大專學院 的設立,加上政治與發展的邊緣化(人家都在建設Fly over,興大橋建新機場......,詩巫還在努力實踐報紙上與口頭上的“宏願”:包括把道路延伸至後巷,百年馬路-女皇道才擴建等)而導致詩巫人口嚴 重外流;

  近年來詩巫人跑到外地的更多,詩巫人口自第二多屈居第三多;
  再加上黑道橫行,百物高漲,工錢偏低,有人形容詩巫已是一個“無書可說”的地方(福州話有夫復何言,無語問蒼天,沒有盼望或沒有潛能的地方意思)

不過在下於六月間出版第一本以中文編著的圖文並茂的有關《詩巫掠影》,很多詩巫人閱讀後感到意外,表示詩巫那有這麼多美景,在下要向世人及在外地的詩巫仔說明,詩巫有書可說呢,不信的話就到福音書局或衛理報買一本吧!全書彩色,圖片170多張,僅售RM12,特此推銷!截稿止,這是坊間唯一的有關介紹詩巫的中文書籍。
  如果你不是詩巫人,看了此書就了解詩巫;
  如果你是詩巫人,看了此書就更愛詩巫......
  
欲了解更多詩巫的人.事.物,請click右邊下的《文章分類》
詩巫.人
詩巫.事
詩巫.景
詩巫.物

5 条评论:

杨善 说...

礼哥
我已在你不在office的时候,跟威敏陆陆续续买了近十本诗巫掠影,有几本是朋友托买来送给日本与台湾的访客。它已红到外国去了。

这本书真的西北够力,图美之余,文字写实,资料齐全,编辑与印刷都不错。
因为你的用心,诗巫更加美丽。
我代表SIBU 25万的老百姓向你致谢。
敬礼,礼哥一级棒。

匿名 说...

封面很美。但是里头的摄影好像不够生动;捕捉不到最真实自然的诗巫人与物。如果能够把镜头zoom in一些,清楚放大想要表达的主题,效果会更震憾人心。

匿名 说...

孟禮兄:

從吳思源那裡收到了你送贈的《詩巫掠影》,實在感激,也教我等只知替定期刊物衝
線爬格不知真正攝影為何物的所謂編輯汗顏。孟禮愛詩巫,實在無話可說。

甚麼時候我有自己的著作成書出版,定必回敬。當然如果你親自來港,回敬也可折
現為飯餐的,不必等我出書的一天。 :)

書中的詩巫實在美,而且資料豐詳。詩巫可有「旅遊發展局」之類的機構?他們好
應該大手買入,再託馬來西亞旅遊局在世界各地發售。當然還有另一個做法,就是
將你書的資料化成詩巫旅遊網站,再加上航空公司的推薦�孆ㄠ擢辿W單,一絕!當
然後者的做法就可能令你的新書滯銷一點了。一點奉獻精神,換來一點詩巫旅業興
旺,是否划算? :)

主內 民威
(香港時代論壇編輯主任)

匿名 说...

爸爸,加油阿...

兒:揚

天鵝江畔 说...

謝謝大家的指點,《詩巫掠影》就是掠掠的一些文字與影像,是很膚淺的,還不夠深入,也不夠詳細;在下僅是拋磚印玉,詩巫任何一個人都比在下書唸的多,文筆寫的好,相片拍的佳,思想敏捷的多......期待更多人為詩巫留下佳文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