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前馬報員工聚餐進入第7週年


  馬來西亞日報2000年4月1 日起被星洲日報收購,刊出暫停出版的通告即今,生死未卜!?
不過每年的五月一日勞動節卻是前馬來西亞日報(簡稱馬報)的員工們自動自發的常會聚餐,除了第一年沒有,以後每年都在不同餐廳舉行,今年來了四桌人馬,約四十人。
  圖上過去在馬報承包用車通過陸路載報紙自詩巫至民都魯,葉澤利於1986年即創下了先河,後來也兼載詩華日報!
  馬來西亞日報被收購後,他載Sarawak Tribune,不過後來因轉載卡通事件而被封閉,他苦笑凡載的報紙都載到關門!圖示他與陳虹握手,陳虹自植字機,植字照相,電腦打字,走了二十多年打字生涯,是馬報老員工之一,其後是陳時強,現為Paramount Hotel的經理伯。
  圖下是阿福與凌琳,去年才一個baby今年多了一個!

  毛小玉與黃明杰合唱,兩位都很會唱歌,尤其明杰出過三張伊班歌專輯,銷路都接近萬張!他是木膠混血兒,不只唱華文歌曲更擅長於伊班歌,他的太太是伊班人,夫妻倆合作也出了幾張專輯呢!
  毛小玉曾為了代表馬報參加商展小姐比賽,同事們都為她拉票,終於得到冠軍,領獎時她高興的一直流眼淚;那晚是在下值勤,拍了不少她流淚相片,不過現在不曉得放到那裡去了!
  中間是阿蘇(忠楓),是馬報的營業員,現在很喜歡唱卡拉ok,昨晚她包頭包尾,唱了好幾首!不過在高師門前,她只有聽的份呢!

相關馬報的文章:
2006年5月2日馬報連骨頭都被吞了!
2006年5月2日馬報精神不死!
2006年6月10日砂拉越報變解密

8 条评论:

匿名 说...

現在中文報紙是用電腦打的嗎﹖以前有植字的工作﹐鄰居有小姐去上晚上的班(是報紙公司﹐不是其他的夜工作)﹐有時候還可以看到報紙的字體顛倒﹐蠻有趣的。詩巫出現過那麼多報章公司﹐也值得弄一個報紙博物館吧﹐不曉得有沒有圖書館收藏詩巫全部的報紙呢

匿名 说...

马报畄在后来被国盈木材购買的马报大廈內的历史性器材,包括植字机等,都已被毀,消失何只是一家马报,更是一宗史料......

匿名 说...

马报骨头都被吞了,哪里还有史料只留了每年五月一日[马报精神]了!

Mee Ling 说...

報紙博物館的提議非常好啊!

匿名 说...

不必為馬報停刊再哭哭啼啼,都過去那麼久了,大家節哀順變吧.現在星洲已走向國際,也不失為一件好事,何必再為一間報紙的去留而苦苦相思.各位不是還好好的,有的更比過去好了許多?即使是星洲,人事不是也變了好多好多?這個世界沒有一成不變的事,類似"暫時停刊"的事,才多得是,詩巫還不是被政客弄到如今這個地步,他們發出空洞的諾言不是更多?幾時實現,大家都心知肚明....

匿名 说...

非马报人当然会讲风凉话了!你老兄哪能体会到马报被生吞当时百多人流离失所情景。

要不是那个叫什么[天猛公]的阻挠将马报卖给他亲家--张晓卿的星洲日报,也许马报于2000年已经与美里日报合并了!

匿名 说...

7 years itch

匿名 说...

马报七年之癢,遇人不淑,遭人拋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