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我從林中來


  綠意盎然,散發原始氤氳,茂密濃蔭的熱帶雨林(Tropical Rainforest)是砂拉越最寶貴的天然資源,有好多保留林充做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走在其中讓人與自然那么親近,彷彿可以聆聽那位創造雨林的主的聲音......但有點擔心,最終砂拉越的雨林就只剩下這些保護林,其餘都被砍伐了!那是多么糟糕的事啊!
  日前經過離開美里約40分鐘的蘭卑爾國家公園(Lambir National Park),除了要去小解之外,也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但發現若要進去走一趟則要付費10元呢!過去去過兩趟,想不到現在要收費了!
  圖下是入口處的大樹林,好雄偉,好強壯!小圖是另一棵筆直的樹,萬綠當中一支柱,在蘭卑爾可以看到很多讓你養眼養神的景色!
  來自外國的朋友,包括中國的遊客,都說砂拉越實在美,一片綠色;咱們身在綠中不知綠,一直往外國的水泥森林擠,人是很矛盾!讓我們好好享受我們周圍的綠與清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