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Singapore Flyer比賽誰的輪胎大!

右圖取自北方网


左圖取自聯合早報

  前一陣子,各國競爭興建最高摩天大樓,近年來看起來要比賽誰的摩天輪大,如倫敦眼、吉陸坡飛輪,現在新加坡也正在興建45層樓高“新加坡摩天觀景輪”。一旦完成,一次可以把多达800乘客徐徐送上高空,享受37分鐘高空觀景的樂趣。古晉山都望(Santubong)則擬興建纜車計劃,那是最早中國人與砂拉越貿易的地點!
  大家都想盡辦法怎樣吸引更多遊客,然後把遊客袋裡的錢掏空為止!
  圖示日前經過新加坡的摩天輪時所拍的照片,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啟用!
  
  目前世界最大的摩天輪是泰晤士河畔的“倫敦眼”London Eye,高135米。而中國上海計劃在黄浦江畔興建的“上海之星”摩天輪高達200米,直徑170米,設有36个觀景艙。“上海之星”建成后將成為世界最大的摩天輪。
  不管多么大的摩天輪,遠看就如一個車胎(tyre)!

1 条评论:

匿名 说...

cool roller coaster...
But the duration will make people scare scare.. stop in the sky for so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