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10元1包淤泥

  一百多年前,咱們福州人祖先黃乃裳探測拉讓江(Rajang River)時,看到詩巫一片平原,又看看水清如銀,認為此地一片水善土嘉也,就選此為安居之地。
  一百年後,後代子孫才曉得此一片平原嘉地是爛泥芭,買一間屋子要預備十年之後重修等於買了另一間屋子!
  不過,詩巫人就在這一片爛泥芭興建起一座美麗市鎮,知地樂命,安居樂業了大半世紀。
  許多人就靠爛泥芭賺得一大把,因為地陷溝沉,差不多大部份詩巫的水溝都不流水,常年積水,也自然有許多淤泥沉澱。詩巫市議會不時不時都要承包人去挖掘,以一方尺多少錢計算,都是雇印尼外勞去清理,如在下屋邊的水溝他們放滿塑膠袋,大概裝了半袋,就要十元錢呢!

  在下有時就地把淤泥從水溝澆在家的後園,成為有機肥料,不曉得是否可以向市議會claim錢?看在下種的蕃薯葉遍地爬,是新鮮的早餐呢!

有關後園的故事請參閱:
1.2007-02-27“蝸牛”少林功!?
2.2006-07-09 阿扁嫂極榮華時所穿戴的,不如我家後園拉仔菜花一朵!
3.2006年7月13日蝸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lucky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