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金明瑋是有效傳播人

金明瑋:有效的傳播人(這兩張演講神情是由林燕拍攝)

  “那天那個金甚麼的講座,講的太好了!”
  昌明常形容自己是老粗一個,那天來office喝茶時談到配合馬禮遜圖展的講座時舉起拇指如是說,他稱自己是外行人,卻聽得津津有味!
  黃家源牧師來小坐時,形容金明瑋是一位很具靈性的講員,句句說服力,有靈性加上有知識,太棒了!
  同事林燕則稱當天講座內容太精彩了!
  在下忽覺得喝進肚裡的茶有點燙,腸胃冒出火,竟然自古晉美里再陪到詩巫千里路,卻後知後覺,當天又因載治平及外揚兩教授來office而錯失聆聽金明瑋的講座,真是大憾事,直捶心肝!何日金再來!?

  金明瑋,是台灣宇宙光一位多才多藝的姐妹,她寫得一手好文章,又在視聽方面多有創作,更在詩歌演唱很是投入。她真是一位唱作講寫都具有效的傳播人!
  琳梅等都稱呼她為金姐(這次來一路聽到盧哥、林哥、白叔等親暱稱呼,咱們詩巫番邊仔,南洋的蠻夷,沒甚麼教養,幽默大師陳康勝說大家習慣叫陌生人是啊或噢,子女叫阿貓阿狗,太太是嘿或Ho-a);圖上是金姐在尼亞鎮的河畔檢相思豆時還拿著傘怕曬黑!在下嫌她把上帝的恩典給擋住了!
  金姐的老公李紹誠絕對是一位“輕”公-年輕的帥哥,是物理治療師;當初安排講座時誤以為他是精神科醫師,黃梨當做柚子(福州話頭意是溤京當馬涼),不好意思,在下倒覺自己是真神經呢!他說在下很八萬,那就是說八萬很神經囉!(希望八萬沒有看到這段文字,是盼!)

  這次來東馬,金明瑋全家出動,大兒子大號在詩班負責旁述,二號則與在下同愛好,只管拍照。大號叫天皓,二號叫正皓

2 条评论:

匿名 说...

Thu, 19 Apr 2007 21:15:26 +0800

剛剛上了你的部落格
多謝你用了大版面談到我
讓我有種虛榮感呢

多謝同工們給我的鼓勵
讓我知道當天簡單的分享
蒙上帝的祝福
其實
沒他們說得那麼好吧
感謝主
我的聲音佔了些便宜
內容不怎樣也被疏忽了
況且
我準備了很多小故事說明傳播概念
大家都愛聽故事
自然覺得好聽了

對了
紹誠是復健科醫師
不是物理治療師
這兩者有差別噢

挺喜歡讀你的短文
三步五時逛逛你的部落格成習慣了
兩地距離雖遠
透過電腦
卻有天涯比鄰之感

再次致謝
有機會
我很樂意再去東馬噢

明瑋

天鵝江畔 说...

復健科醫師和物理治療師的最大差別?醫師診斷病情、開治療的處方,再由治療師去執行。醫師可以自行開業,但治療師不能自行開業。一個診所基本上由復健醫師開,然後請一些治療師來,依據醫升的診斷實際?病人做治療。像紹誠的診所就請了近十位治療師服務病人。這樣解釋清楚嗎?
其實,這一科在早期大家都很不清楚,紹誠剛進醫院時,這科是冷門科,那時還叫理療科,很多人以為是按摩的科,後來才慢慢重要,成為大家重視的一科,其實,他的範圍很廣,從小孩子的語言復健、感覺統合復健、到青年人的運動傷害、意外傷害後復健、職業傷害、到老年人復健等都在此科,治療師也分為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等等。
在東馬,生活環境較佳,大家的身體也較健康,這方面的需求就比較少,自然就不太注意這一科啦!在台北,很多人都腰酸背痛,手酸腳麻,這一科自然就重要囉!

明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