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詩巫人不會去的景點

Brief bio and photo of William Nesbit Brewster(蒲魯士宣教士)at Hinghwa memorial Park, Sibu.
Prof Ling from Taiwan was taking the pic.


  半路出家,對歷史沒興趣,卻成為半桶水本地史敍述者;近年來有外賓來,在下通常都會帶他們走一趟詩巫衛理歷史之旅,這些景點是詩巫本地仔(Local people)不屑一顧(not worth a single glance)的地方。不過,若知道其來龍去脈,一定會吸引你的,每次在下再說一遍詩巫的故事,愈講愈興奮!
  上是西端花園內的興化墾場紀念公園,台灣林治平教授在拍攝說明圖片時影,詩巫興化人比福州人慢來詩巫約10年,他們是在1912年抵步,五百多人全是衛理公會會友。
  下是黃乃裳公園,造型是一艘船,魏外揚教授(前)李國嘉(中)及王香玲,前後兩者是台灣福州人。當天他們在這裡聽完在下所說的紅水溝故事,形容這可是福州朝聖之地呢!

台灣天韻影視中心總監吳錡與在下攝於新珠山河口的富雅各紀念公園,他對於詩巫福州人的故事很表興趣,認為有機會可以與本地人合作拍一部有關福州人在詩巫的影片呢!

  星期一下午五點多,衛理報office都會來一些茶友,當天吳錡(前左五)在這裡遇到了同鄉李國全(右三),加上印尼華人Mr Lim(右二),還很國際化的茶會呢!
  下星期一若你有空,不妨來坐坐囉!

1 条评论:

匿名 说...

YAM SEN!YAM SEN!YAM YAM 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