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講台是他的生命

1995年林治平教授在詩巫主持的一場文化講座時影,該講座由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主辦

當時他來衛理報參觀時影,這一次他匆匆來一趟,表示衛理報辦公室大得多了,但未留影;右是當年他在福源堂東馬衛理大會演講時神情

  台灣林治平教授今年69歲了,每次上車就閉目養神,看來好累,不過他一上台就如魚得水,滔滔不絕,把枯燥的歷史可以講得活靈活現的,讓愛睡的聽眾都從夢裡醒過來!
  十多年前他來過詩巫,在下帶他到福州人最早墾荒的地區-王士來及下坡,由於鄉區蚊子多專咬外國人(一笑),他形容如轟炸機飛向他;在下與許多詩巫人一樣是這樣環境長大倒不怎樣,卻成為他講章精彩部份!
  這次來,風采依舊,真是名符其實的名嘴!宇宙光有今日,他的功勞居功至偉!
  下面左是這次他在古晉演講是神情,右是那天自美里來詩巫的路上,參觀長屋後在下捕捉的一個鏡頭。

下面一張是十多年前在詩巫對面江所拍攝的相片,當時三洋大廈還沒有建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1975 年拜读"现代人的痛苦" 初识爱的哲学家林治平,终熬成全人关怀理念,自红地毯的另一端源源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