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水城鹿特丹Rotterdam下文字雨

  荷兰鹿特丹Rotterdam the Netherland,
  被人称做水城,城市最佳实践区鹿特丹案例自然离不开水。在这一案例,最吸引人的就是屋顶上会下“文字雨”。所谓“文字雨”,就是一台类似打印机一样的仪器,在电脑的控制下将水幕以文字和图案的形式降下。在每天循环的表演中,人们可以看到水幕形成的汉语和荷兰语的文字从天而降,水幕时而汇聚成图案,时而又如同舞蹈般互相穿插。
  因此城市的广场就被设计成凹陷的形状,在雨季,广场变成了水池,可以蓄水防止内涝;而过了雨季,水池也变回了广场。鹿特丹案例中间的凹陷广场正是这一创意的复制品。























   古根海姆博物馆
西班牙毕尔巴鄂(Bilbao)古根海姆博物館Guggenheim Musuem於1997年正式落成启用。博物馆在建材方面使用玻璃、钢和石灰岩,部分表面还包覆钛金属,与该市长久以来的造船业传统相呼应。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奇美的造型、特异的结构和崭新的材料,为它赢得“世界上最有意义、最美丽的博物馆。”
不過在下從相片中看到的似乎只是一堆不規則的積木般......

















  聖保羅市
南美最大城市,巴西的圣保罗市San Paulus,展館中顯示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如今,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带着“城市清洁法”进入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城市最佳实践区中展示多样性的文化以及实施《城市清洁法》之后带来的转变。

紅氏父女走在聖保羅市高樓林立中......

廣告組成的房間......
自2007年4月起,圣保罗开始实施一项特别法令,要求广告牌业主拆除所有大型户外广告牌。由于《城市清洁法》的实施,许多古老的建筑得以重见天日,精美的石雕、玻璃窗和铸铁阳台也呈现在人们面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