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巴黎的一条母亲河


"Paris-Ile de France: A River, A Territory, A Lifestyle,"
案例館有一個巴黎市館,以法國巴黎大區的塞纳河作为当代生活典范进行综合展示,表现了巴黎是古城保护楷模、文化环境典范、生态文明样板的特点。案例中有一条长80米、宽4米的塞纳河,河水被投影仪投射出影片展现巴黎的人图风情。


法國仔把一條母親河-塞納河(Seine River)推上世博;咱們把母親河拉讓江(Rajang River)推上死胡同......(參Seine River面貌)

法國仔的風趣與浪漫:

“一百年前的今天,一顆巨星隕落了。”

“他的武器是什么?這武器輕如和風,猛如雷電——一支筆。”

“我們應為這微笑感動。這微笑里含有黎明的曙光。”


1878年5月30日,伏爾泰逝世一百周年。一代文豪維克多·雨果在巴黎世博會的講壇上用激情澎湃的演講感動了世界。當年,巴黎世博會的精彩當然不僅是浪漫。愛迪生獲得本屆世博會金獎:他帶來了自己心愛的留聲機,他改進了貝爾發明的電話,使得電話終于投入實際使用。貝爾在本屆世博會上獲得銀獎:他為聾啞教育打開了一扇大門。他帶來了幫助聾啞人學習語音的裝置——全球可視發音系統,教導聾啞人如何利用唇、舌的位置和呼吸的方式,并配合喉、顎的動作來發音。海倫·凱勒稱他為“至親至愛的好朋友”。
Paris and Ile de France (Paris Region) will duplicate the scenary of Seine via a multimedia approach to let World Expo visitors experience a modern, innovative and high-quality lifestyle in the French capital at the Urban Best Practices Area of World Expo 2010


這次上海世博會的巴黎館的這位法仁兄,
賣法國麵包與蛋糕,生意好的不得了,也成為在下衝館時,補充體力的點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