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李小龍Bruce Lee:Chinese Kunfu

“中國功夫”的陶瓷塑像群亮相世博会城市未来馆,向游客展示着独特的中國廣州佛山文化。这些名为“CHINA功夫”的陶瓷塑像酷似李小龙,雕塑的外形是按照真人大小一比一还原。

四哥與小弟攝於李小龍塑像前,
咱們剛自背後的城市未來館參觀完後出來!











































啊打!
一名婦女要學李三腳結果摔倒,爬不起來,他的丈夫一直拉她不起!

在下想到當年年輕時在侄女黃方美面前也耍李三腳,結果是左手腕骨裂......
黃性賢的徒弟那里包紥了好幾天!

“CHINA功夫”意在将佛山的陶瓷与佛山的文化相结合,用功夫展示陶艺,用陶艺体现功夫。这些雕塑全是采用佛山最地道的陶并使用最原始的方法制作而成。佛山的陶文化有5000多年历史,建于1506年的“南风古灶”就是陶文化的中心。“南风古灶”依山而建,宛如一条卧龙,也被人称为“龙窑”。“龙窑”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持续使用至今最古老、最科学的柴烧龙窑。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佛山案例在城市未来馆揭幕。在为期一周的展期内,110座鲜红的“CHINA功夫”陶瓷雕塑将在世博园的各个角落亮相,110位“李小龙”脚踢中国国家馆、东方明珠、巴黎凯旋门、美国世贸大厦等世界知名建筑,以此展示佛山特有的陶文化和闻名世界的“功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