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西馬人的大馬版圖觀!?

  日前西馬的The Nut Graph 在一篇黃進發的文章中的插圖如下:今日霹靂,明日大馬?
  這種搜圖給外國人肯定以為西馬(或稱馬來半島)就是整個大馬的印像......
Perak today, Malaysia tomorrow?
To illustrate "Malaysia" for Wong Chin Huat's essay, we used an illustration of Peninsula Malaysia as the lead image (see below). That just goes to show how peninsula-centric we can be in the newsroom.

  不過,後來在讀者來函後,該網絡媒體就換成下面的一張較正確的圖......這種以半島為中心的思想可見是很多西馬的思想,真不曉得是情有可原還是無奈何?
  就如CNN等西方媒體常被亞洲媒體指罵為信息被壟斷,在東方同樣出現媒體較先進國的中國台灣等地的新聞無孔不入較弱勢的國家的家庭;在馬來西亞,東西馬也有類似情況,雖然東馬人掌控了全國主要平面媒體,不過西馬人懂得東馬的資訊不成比例......
  一個負責任的媒體很快就改正有關插圖,還是很令人感到安慰的。然而,在國家獨立52年(東馬人僅承認獨立46年),留在腦海的國家版圖還是以西馬半島為主,實在有點那個囉!?
The Nut Graph的聲明:We apologise to our Sabahan and Sarawakian friends, and promise to do better in being inclusive in future.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久前一位朋友自稱是來自吉打,我說我來自砂勞越。他竟然問我:砂勞越是屬於那一州?我靈機一動,答道:不就是聯邦政府稅收最多的州囉!他還敢問我:那究竟是那一州?我沒有再回答,因為心想還是省了一口氣吧!烏呼衰哉

天鵝江畔 说...

No book to say,你應該說是屬於英國的一州還是什么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