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上週末的熄燈一小時活動時,在下於7.50pm經過詩巫Tuanku Osman路拍了RH Hotel......

8.45pm在下經過再拍下這張相片,看來該酒店並沒有響應Earth Hour!?
據說,那是與主辦熄燈的籌委會主席有關的酒店,在鼓吹民間熄燈之際,卻沒有帶頭有熄燈,有點那個啦!
全民經常掛在口裡的首長白毛先生,日昨表示Blogger都是反國陣(Anti-BN),在下轉過來想,原來他是反部落客(Anti-Blogger)的領袖啊!若Blog是反映真實情況又如何呢?比如這兩張相片,前後相差一個小時拍的,絕不造假,因為一圖勝千言也!

  據說,北宋時,有個州太守名叫田登,因為它名“登”,所以不許州內的百姓在談話時說到任何一個與“登”字同音的字。於是,只要是與“登”字同音的, 都要其它字來代替。誰要是觸犯了這個忌諱,便被扣上“侮辱地方長官”的罪名,重則判刑,輕則挨板子。不少吏卒因為說到與“登”同音的字,都遭到了鞭打。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即將到來。依照以往的慣例,州城裏都要放三天煙花,點三天花燈表示慶祝。州府衙門要提前貼出告示,可是這次,卻感到左右為難。怎麼寫呢?用上“燈”字,要觸犯太守;不用“燈”字,意思又表達不明白。
  想了好久,寫告示的小官員只能把“燈”字改稱“火”字。這樣,告示上就寫成了“本州照例放火三日”。告 示貼出後,老百姓看了都喧鬧起來,尤其是一些外地來的客人,更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還真的以為官府要在城裏放三天火呢!大家紛紛收拾行李,爭著離開 這是非之地氣憤萬分,忿忿的說:“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這是甚麼世道!”
  以上這個故事是網絡轉載的,若情節雷同,純屬巧合,請不要自己對座入號啦!
下一張是中華總商會的大廈8.30pm之後,也未響應熄燈,不知後來有沒有;但在下保證,寒舍當晚大小燈都有熄啦!

10 条评论:

I Am Sarawakiana 说...

I like your "ten" story very much!!

向日葵啊伯 说...

说一套做一套的王八太多了,怎么这次多了一只长白毛的呢?

匿名 说...

不知为何卫理神学院建筑物·每晚都要打很亮很亮的灯直到天亮! Earth hour也没见熄灯。

匿名 说...

大概卫神的相关上屬的总会也是主辦單位之一,都符合該故事情況吧!

Tony Hii 说...

The comments are pretty telling!

Superman 说...

That is the so called SMC president and the colonies. They did never really care about the world and especially Sibu! All they care is only $! Look at the roads in Sibu. It is really a pain in the ass driving in Sibu. Premier Hotel is good and support the Earth Hour. I was there at that time.

david是我 说...

只能說人性軟弱~~~~ ~~~~

i galleries 说...

孟禮兄,果然"敢射"...

I Am Sarawakiana 说...

Comments are free
Facts are sacred
Truth will prevail.

ML jia yiu - ser!

杨善 说...

早起的部落客有鸟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