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17)張文亮Professor WenLian Chang


  每次到台北都會call一些幾年難得見一次面的“老”朋友,吳鯤生是其中一位。他是校園雜誌的主編,表示再過一年就要退休了,每次看到他,人一樣的清瘦,不過頭髮愈來愈充滿智慧,白白閃光......。
  才坐下來,還沒喝一口茶,他忽然問道要不要去校園書房對面的台大找張文亮?
  與張文亮教授會面真是這次台灣之旅的又一個額外的收穫!
  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水土空氣資源系博士、任台灣大學農業工程學系教授的張文亮曾於2008年榮獲台灣大學第一屆優良導師。他的著作可真多,超過20種,很難想像一個稿件常被投籃的人成為一個著名的作家,其作品包括:
‧《科學大師的求學、戀愛與理念》、
‧《我聽見石頭在唱歌》、
‧《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
‧《我看到大山小山在跳舞》、
‧《當河馬想動的時候再去推牠》、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
‧《當C教授遇見一隻水恐龍》、
‧《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
  張文亮媽媽還是一位油畫家,他把一些畫作印刷成月曆,送給親友!
I paid an unexpected visit with Prof Wen-Lian Chang(Ph.D.).He is a famous professor at Dept of Bioenvironmental Systems Engineer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He is also a popular author with more than 20 titles of books.
張教授去過好多地方,拍攝很多相片及錄影,談到東馬,他說慕名已久,希望有一日會去走一趟。當天在下本來要把一本拙作《詩巫掠影》給吳鯤生,不過先給了張教授,後來吳鯤生電郵中提及:
“孟禮兄,上週遇文亮教授,他告訴我你的書寫得很好,他看得津津有味.你的確才華橫溢......”
  看了你會不好意思,在下更是臉紅到透腳呢!
  當天,張教授親筆簽了名贈送兩本書,後左是吳鯤生主編。
Pro Chang gave me 2 newly published books and I gave him `Glimpse of Sibu', he hopes one day can make a trip to East Malaysia.

  吳鯤生未去新加坡讀書之前,1975年入校園福音團契工作,1978年出任《校園》雜誌主編。
1985年重返校園出版社,擔任總編輯,負責書籍出版策劃,並兼《校園》雜誌主編。著作包括《風雨書聲》、《道在人間》等。
KS Wu, the chief editor of Campus magazine, brought me to meet Prof Chang.After that we hd a walking tour around the campus of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