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黃清元


 那天在阿光家,發現其廳堂的櫥櫃有很多古早的東西用具,除了熨斗時鐘等,還有老唱片,包括黃清元的幾張專輯。
  黃清元,新馬歌壇六七十年代的紅歌星,他自成一格的哭腔,家家戶戶嚮起,瘋迷不少年輕人。在下與坡上的青少年人,以模仿其髮型,也學唱其哭腔--苦酒滿杯......
  當時鄉區娛樂少,每個家庭都開了收音機及唱片機,一陣子黃清元的歌聲,街頭到街尾,都可以聽到。情人的眼淚、蔓莉、阿蘭娜、負心的人、幾度花落時、水長流等,都是耳熟能唱的歌!
Wong Chin Yuan,a Singaporean singer, quite famous among the SE Asia singers during 60-70's.
I prefer his hair-style more than his cry-like singing tone!But the youngsters almost influenced by his songs.

1 条评论:

杨善 说...

人是记忆的奴隶。
记住美好的,往前再追求新的美好吧。
我少年时听黄舒骏,现在我听周杰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