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又一個阿興

  上個世紀在南村的中正中學唸初中時(詩巫西岸的對面江),有學長辦一份文藝雜誌,叫做《文藝風》。主編是克風。那時在下還不懂得寫文章,更遑論什麼散文、現代詩的文字,對這些學長很是羡慕。
  不過後來聽說出了幾期,就沒了。一直到八十年代在下投入報館時,在一次文藝創作營中才再次找到一些《文藝風》的資料,克風就是張孔興。他與幾位同學離校後辦起中區第一份文藝雜誌,由另外幾位同學支持,包括現在大星老板劉義華,真的做到有力出力,有錢出錢的情況!
  在砂州尤其是上個世紀,辦雜誌肯定是沒錢途(至今仍是如此-講起來全砂也只剩下衛理報是周報,能維持多久,真是天曉得),他們撑了幾期,就停刊了!
  這是在下所留的一本《文藝風》,拍照時把後面的難得糊塗字也拍進去,意味著搞文藝的人都要抱著這種難得糊塗心態,才能做的下去吧!

  幾年前,孔興投入新聞業,目前在星洲日報服務,滿肚文思的人面對社會的眾生相,會有什麼感想呢?在阿洲出任詩巫市議會主席時(詩巫還未升格為市,沒有市長Mayor,不過本地社團及媒體很常還是東一句市長西一聲市長,很是肉麻),曾出現對星洲日報報導很是不滿,一次孔興去出席記者招待會,前者當場在眾記者面前摔星洲日報的報紙!
  前幾天,在下參加世福文教組會議,他來採訪,拍全體照時,孔興(中)舉機時被在下反拍時影!左是聯合日報記者黃身龍,曾也是一名文藝青年;右是阿塊(鄧秀強,廣東人,現在業餘在后埔港種火龍果)是詩華記者。曾是同行,過去拍人家,現在被人拍,當然本性難改,還是找機會拍別人!

本部落的有關阿興文章:
1.2006年11月6日兩位阿興
2.2006年11月7日另一位阿興

1 条评论:

Mee Ling 说...

圖中三人閱過此文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