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胡志明-西貢

  十年前到胡志明市(西貢)短暫停留,要離開那天的航班是在下午兩點多的,就在USD3一晚的客棧與Boy談起來-結果就叫他用波波車(Motorcycle)載我跑一圈西貢的市中心,找到一間基督教堂,也在市區拍了天主教堂,拍了一些街景,然後載去飛機場,一路拍到飛機起飛!忘了,付給他USD5還是USD10?前後約三個多鐘頭,這種city tour很有趣!
  圖示是天主教堂的前面與後面的外觀


  日前報載,梵蒂岡一個代表團於三月初抵達越南,開始就兩國建交展開最新一輪談判。據報道,這是越南和梵蒂岡之間第15輪談判,雙方的談判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
  800多萬天主教徒
  以前越南把教會視為是殖民主義的幫凶,但現在越南官員認為教會可以在社會公益性事業上發揮比較大的作用。越南8400萬人口當中,大約80%是佛教徒,另外約有10%是天主教徒,天主教徒人數之多在東南亞國家中僅次于菲律賓。
圖下是胡志明市的一條大樹林立的街道,波波車與腳車真多!

在下就是這位年輕人用這輛波波車city tour後他送我上機場

没有评论: